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7种不良饮食习惯易导致胃食管反流,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课堂

2022-01-11 10:18:03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近年来,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患者越来越多,据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吉林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陈坤主任观察发现,多数患者的胃食管反流是由日常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陈坤主任介绍说,胃食管反流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经常性的反流会使胃液侵蚀咽部、喉部声带和气管,进而引起慢性咽炎、慢性声带炎和气管炎。另外,反流还会破坏食管黏膜屏障,引起黏膜炎症、糜烂,甚至溃疡和出血。如果这些病变不能及时治愈,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食管狭窄,影响进食,甚至在病变部位细胞类型转换,由柱状上皮细胞代替正常的鳞状细胞,形成所谓的“Barrett食管”。

因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陈坤主任特别提醒,如果你有以下不良饮食习惯,应趁早改正!

(1)饮食不规律,经常过饥过饱或暴饮暴食,吃饭总是狼吞虎咽。

(2)吃完饭就躺下或睡前2~3小时进食。

(3)喜欢酸性饮料和甜食,如可乐,巧克力等。

(4)脂肪摄入过多,烹调多煎炸、油腻。

(5)爱吃辛辣、刺激、生冷及难消化的食物。

(6)吸烟、酗酒。

(7)有喝浓茶、咖啡的习惯。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陈坤主任提醒道:上述不良饮食习惯,要么会引起消化不良,影响胃的蠕动,要么影响食管运动功能,使食管下括约肌压力降低,都会给胃食管反流病以可乘之机。所以,合理饮食,胃食管反流病才会悄悄远离你!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