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开发区潮水镇标准化卫生室正式启用 业达医院下基层做优质服务

2022-05-27 11:3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5月26日烟台开发区潮水镇的14个标准化卫生室正式启用,同时,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医疗共同体选派的第一批次17名优秀医护人员和新招聘的13名医务人员,当天到各个标准化卫生室上岗。

烟台开发区于2019年10月被列为国家级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区,烟台业达医院为牵头单位,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福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古现医院、大季家医院、八角医院、潮水中心卫生院为成员单位,并覆盖各个镇街的社区服务站、村卫生室,启动国家级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2021年,在工委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发区建设完成了潮水镇14个标准化卫生室。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医共体选派优秀医务人员下基层到这14个标准化卫生室,以此来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王晓伟是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一科的主治医师,中共党员。得知医共体要选派医护人员下基层到潮水镇的标准化卫生室开展工作后,他积极报名,并被选派到潮水镇峰山冷家村卫生室工作。王晓伟说,“身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岗后快速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业务水平,把优质的诊疗服务延伸到每一个村,延伸到乡亲们身边,真心实意为潮水的父老乡亲开展预防、医疗、保健和健康知识宣讲服务。”

上岗的第一天王晓伟就为一位因耳石症导致头晕的老人进行了手法复位。头晕症状减轻后,老人高兴地说,“我头晕好几个月了,也住过院,一直没好转,王大夫给我治了之后基本不晕了,我听王大夫说他要在村里工作一段时间,我要告诉大家伙,有这样毛病都去找他看,真是太方便了。”

此次,和王晓伟一起下基层到潮水镇标准化卫生室的17名医护人员均来自医共体各个成员单位,包括烟台业达医院以及福莱山、古现、八角、大季家、潮水分院,其中硕士研究生4名,主治医师8名。“医共体选派优势医务人员下基层,不但要下的去,还要留的住,并且要长期坚持下去”, 烟台开发区卫健办党委委员、医共体负责人姜立新说,“通过医共体,选派优势医务人员直接下到每一个村卫生室,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咱们开发区的优质医疗、预防、保健服务,实现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乡镇的目标,切实解决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薄弱问题。”

“以后咱们村有专业的医生来给咱看病了”,得知医护人员进村“驻扎”的消息后,村民们高兴地相互转告。“村里老人多,我们这的村离医院又远,出去看个病太费劲了,以前有个头疼脑热或者有个磕碰的大家都是尽量忍过去或者自己处理下。医生护士来村里,就方便了”,潮水镇中营村村民高兴地说。

“百名医护下基层,优质服务到身边”是烟台黄渤海新区(烟台开发区)医疗共同体推出的一项长效措施,通过选派优秀医护人员下基层,把优质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地方、送给最需要的群众。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