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吴林媛:无影灯下的“隐形绿衣天使”

2022-05-12 14:25: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侯敏慧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5月12日讯(记者 侯敏慧 通讯员 周兰兰)她每天穿梭在手术室的各个手术间里,奔波在患者的手术台之间,她用平凡的爱坚守在无影灯下,用精湛技术和完美服务在手术过程中守护患者生命。她就是烟台业达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吴林媛。

自2001年正式进入手术室工作以来,吴林媛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多个春秋,从一名护士成长为了一名护士长。20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了吃饭没有点、下班没有点,节假日、夜间抢救随叫随到的生活节奏。她时刻谨记无影灯下抢救生命、治愈疾病的那份神圣与庄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带领手术室护理团队顺利完成了全院多个科室手术配合任务和每天突发急诊的重大抢救工作。

手术室的护理岗位,需要胆大心细,反应灵活。每一台手术的成功,除了依靠高技术的医师、麻醉师外,每一位手术室护士也功不可没,工作的特殊性也要求她们不断提升、不断超越自我。吴林媛说:“每一位患者来到手术室,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患者减少焦虑,让患者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手术,去迎接更健康的自己。”

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长,这些年,发生在手术室的事儿给她留下了太多感动。她记得,有一次大家正在换衣服准备下班时,接到了一台急诊手术电话,一名患者术后大出血,急需二次手术!在岗的护士们二话不说,以最快速度重新换上了工作服,投入到抢救工作中;她记得,一次一台高难度骨科手术做个7个小时,护士忍着腰疼腿软,持续推着C臂机为患者进行拍摄;她更记得一次剖腹产手术中,产妇紧张始终紧握着她的手,抓的生疼,却在医生从她腹中取出胎儿的一刹那对她露出了微笑……看到手术成功,患者度过危险时,她的心头总会涌上一种自豪感、满足感和成就感,每每此时,她就会把辛苦抛之脑后。

吴林媛说,手术室护理人员很少能按点休息,加班加点是常态,她们中有刚下了夜班的小护士刚到家没多会,又因急诊手术不得不再赶回医院,白天还要接着上班;也有本来已经答应孩子在家给她做顿饭的护士妈妈,接到电话后毅然从菜市场折返医院,并再次打了外卖电话……“真的心疼这些姑娘,特别希望能给她们多一些时间陪家人,但是手术室的特殊情况往往没法满足。”吴林媛动情地说。为此,她更加用心地对待科里的护士,工作中同事们有什么困难和心事都愿意和她倾诉,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问题,她会给予不同的处理与建议,她与同事之间不仅是上级与下级的关系,更是亲人、是姐妹。

在她的带动下,科室护士们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付出。疫情防控期间,大家每天既要保证手术室的正常工作需要,还要协调配合医院社区定点安排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了不给科室添麻烦,减轻压力,很多护士都自愿放弃自己难得的调班休息时间主动要求外出采集核酸。

作为手术室护士长,吴林媛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也制定了明确的规划和奋斗方向。她希望以后的工作中科室同事能够配合默契,从传递一把剪刀,到更好地帮助医生,让每一台手术都充满温情,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更好的救治和更好的服务,为手术台上每一位患者的手术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