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普通人如何科学减重呢?肥胖门诊来帮忙!

2024-02-27 08:58: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雨晴



水母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孙雨晴)每逢佳节胖三斤貌似是过新年的规律。造成肥胖的原因又有哪一些呢?除了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有没有不这么“痛苦”的“捷径”可走呢?

从医学方面来讲,造成肥胖的原因非常多,有基因、生活方式、精神以及其他内分泌继发性病因,如甲状腺功能减退、库欣综合征、肢端肥大症等。排除了继发性因素,因为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比较高,摄入多而消耗少就成为众多因素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原因。

在减重的方法方面,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是一种常见的生活方式。但极端的节食减重并不可取,长期热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身体缺乏营养,会导致肌肉、骨骼流失,还会出现诸如头晕、失眠、乏力、畏寒、脱发、贫血、月经紊乱等问题。盲目跟风使用网红药物也会引发不良反应和停药后的体重反弹问题。因此,减重需要科学的方法,正确的引导。

业达医院肥胖门诊致力于科学的减重方式,联合内分泌科、营养科、中医科、普外科、心理科,帮助“胖胖们”量身定制合理健康的饮食方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每人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是否有合并症等情况定制适合的方案。

自肥胖门诊开诊以来,已有数百人慕名而来。在此期间,多名合并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因减重重新恢复了健康。以下为真实案例(因涉及个人隐私,面部信息已做处理)。

案例一:15岁的乐乐(化名)小朋友,长期喜食甜品、饮料,体重最高达236斤,出现血压异常、胰岛素抵抗。经过医生科学的指导、生活方式干预,半年减重40斤,血压、胰岛功能均有明显好转。

image.pngimage.png

案例二:林先生(化名),体重最高达224斤,存在糖尿病合并心梗病史,为改善身体状况,前来医院就诊。经过科学干预,三年减重60斤,且近期再未出现心绞痛情况。

image.pngimage.png

案例三:张先生(化名)糖尿病合并脑梗死两次,通过生活方式干预,三个月减重26斤,心脑血管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image.pngimage.png

医学减重的初衷是为了服务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如果您也有这方面的烦恼,可以来业达医院肥胖门诊聊一聊。

编辑: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