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奇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冲在新冠救治最前沿

2023-01-21 07:39: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随着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数量激增,合并基础性疾病的重症患者也在不断增长,作为重症收治的主力军,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情况,烟台市奇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再一次冲在了新冠救治最前沿。

冲锋在前的“定海神针”

三年抗疫,科室主任牛传振总是冲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为科室作出表率。在许多护士和医生的心目中,他就如同“定海神针”扎根病房。

图片

在医务人员人手最紧张的半个月,他没有休息一天,随着科室人员因为疫情原因不断减员和危重病例的增多,重症医学科所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牛传振每天的睡眠时间平均只有4—5个小时,而这四五个小时也都是碎片化的时间堆起来的,只要患者有情况,他都会立即到床旁进行处理。他还始终关心每位患者的饮食,根据患者情况定制专门的饮食套餐,而自己却因为工作繁忙,很难做到按时吃饭,常常吃饭时,饭菜已经凉了,在他的心里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

同心抗疫的“白衣巾帼”

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疫情防控中,她们是勇敢坚毅的“抗疫战士”,她们用柔肩扛起重任,用微光点亮巾帼底色,汇聚疫情防控“半边天”力量。

图片

科室副主任王丽娜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疾病诊治、心理疏导、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主动扛起责任,以最“硬核”的措施迅速凝聚科室医护力量,全力投入到新冠救治工作中。每当患者、家属情绪焦虑,她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沟通病情,为患者提供生活及心理上的帮助,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身处重症抗疫最前沿,她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晚上很晚才休息。本该休整的时间,也因医务人员短缺提前回到隔离病房。自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跟同事们说:“只有我们付出多一点,患者心里才会踏实。”她用贴心、细心、暖心,为重症救治夯实堡垒,为重症患者守好健康大门。

怀孕三个多月尚有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的“准妈妈”李潇丹是科室的护士长。她强忍着病痛和身体的不适带领护理人员坚守在一线,认真做好每一位患者的护理。此外,作为科室高年资护理工作者,王小燕、张玉凤等人先后承担起了科室护理管理工作,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肩负起各种科室协调、医护沟通、后勤保障等任务,她们始终坚信,只要想得多一点,干得多一点,病情变化就能早发现一点,患者才能更安全一点,办法总比困难多,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逆向而行的“普通人”

所有的医护人员也都是普通人,并没有百毒不侵的能力,只是因为对国家、对人民负责,他们愿意舍小家、护大家,在危难时刻勇敢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

因科室有患者需要行血液净化治疗,高恒迪一直在一线坚守,保证患者血液净化治疗顺利进行。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样投身在一线工作中。家中3岁的孩子只能留给年迈的母亲照顾。老人身体本就不大好,为了能最大限度支持他们夫妻的工作,每次问情况都是笑着说“家里挺好的,放心吧”“你们做好防护,等你们回家”“孩子就放心交给我吧!”;魏铭利马上就要成为一名二孩爸爸了,却因为科室需要,患者需要,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暇照顾即将临产的妻子;邹安生、李红燕、孔巧巧等科室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而他们的父母和孩子却在家中发烧,急需照顾。虽然心中满是担忧,但他们牢记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始终把患者的需要放在首位,无怨无悔。

自战“疫”打响以来,重症医学科全科所有医护人员抛却了个人困难,顽强战斗在各自岗位上。轻伤不下火线,勇当守护健康的“急先锋”,冲在新冠救治最前沿。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