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市奇山医院扩容供氧系统 为新冠医疗救治提供有力支撑

2023-01-11 10:54: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在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中,尤其是对新冠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医用氧气的供应尤为重要。1月9日,烟台市奇山医院顺利完成供氧系统扩容,为临床医疗救治提供有力支撑。

新冠感染重症、危重症患者都有相当严重的肺部感染,呼吸困难、低氧血症,是危及患者生命的主要问题,人工给氧就成为改善血氧状况、支撑生命、赢得救治时间的最重要手段。从面罩给氧、雾化治疗,到高流量氧疗、呼吸机辅助呼吸,都需要大量医用氧气支持。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住院患者增多,医院氧气供应面临严峻挑战。一旦氧气断供,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临床用氧情况研判,我们及时制定了扩容方案,立即对医院供氧系统扩容进行规划。”急临床之所急,供临床之所需。医院设备科科长王金亮带领全科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争抢时间,与厂家工程师一起到现场进行勘察,敲定方案细节,迅速解决供氧问题。1月3日,为供氧系统加装了液氧设备作为辅助气源。一方面,保障气源供氧充足,为临床用氧解了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在后期为供氧系统加装制氧机期间,保障临床用氧。

“临床用氧平稳,可以断电加装制氧机!”1月9日上午11时,工作人员将原有制氧机断电,由液氧设备维持临床用氧。观察临床用氧稳定后,开始加装新的制氧机。短短半个小时,医院供氧系统扩容迅速完成,供氧能力实现翻倍提升,为新冠医疗救治提供了有力支撑。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