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奇山医院邹黎黎:坚守岗位 只为患者需要

2023-01-10 13:46: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护士长,3床患者情况危急,急需救治。”1月6日凌晨,烟台市奇山医院感染二科病区传来值班护士紧急呼救,一名86岁的老太太突然昏迷,口吐白沫,生命危在旦夕。经过医护人员紧急抢救,最终老人转危为安。护士长邹黎黎介绍,这就是目前感染科需要随时面对和处理的突发情况。

按照医院总体部署,本着“应收尽收”原则,在患者数量骤然增多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勇担使命,迅速调整状态,将工作重心从前期的疫情防控转移到当前的医疗救治上。科室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坚守一线岗位,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实屏障。“来就诊的患者中,大多数是老年人,且患有基础病、慢性病。到院时,多伴有呼吸困难、气短等症状,肺部有明显的感染。这就要求我们护理人员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随时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邹黎黎说。

image.png

病房里人员最紧张的那几天,邹黎黎的婆婆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丈夫又在聊城出差不能回家,家里就只留有一个10岁的孩子陪在老人身边。而在第三天,孩子也发高烧到40多度。当时正处于患者人数上升阶段,且重症患者较多,再加上医护人员人手不足,还要准备各种抢救药品、抢救设备,即使有万分不舍和牵挂,邹黎黎还是毅然决定坚守岗位。她只能在吃饭和休息的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问一下情况,叮嘱些注意事项……连续几天超强度工作,邹黎黎出现扁桃体发炎,嗓子沙哑根本说不出话来。

image.png

孩子退烧后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说:“妈妈,我好了,我厉害吧,我哪也不疼,你安心工作,我在家陪着奶奶。”听着孩子的诉说,邹黎黎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为这一老一小的安然无恙长舒一口气,同时也为孩子的懂事和家人的理解而欣慰。

在奇山医院,像邹黎黎这样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她们在医院是医生,是护士,但在家中她们也是妻子、女儿、母亲,或许家里也有发烧的老人、孩子。可是,科室需要,患者需要,她们便放下所有,冲锋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