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中华便秘医学会正式成立,烟威首个便秘专科受邀担重任

2022-09-01 15:50:43

来源: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   王泓人



水母网9月1日讯(通讯员 王泓人)8月19日,中华便秘医学会成立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在成都顺利召开。烟威首个便秘专科——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院长于洪,常务副院长柳玲受邀参加,其中于洪院长当选学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学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肛肠学科名专家柳玲当选为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这也意味着,在这一汇聚全国顶尖便秘专家的国家级平台,赋予了烟台肛肠人新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

图片

成都肛肠专科医院杨向东院长

由樊代明院士、陈亚珠院士、陈孝平院士、唐旭东院士、国家名中医田振国教授领衔的主席团联合国内外多位顶级教授、知名专家参与,选举产生了监事会、常务理事、学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副主任委员、中华便秘医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学会导师委员会等人员名单。

图片

于洪院长当选学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学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

图片

柳玲常务副院长当选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图片

便秘是一个常见病、高发病,且患者由老年人、妇女逐渐转向中青年人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备受便秘疾病的折磨与困扰,是医学界共认的一种难治性疾病。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作为烟威地区第一个将便秘病独立成科的医疗机构,首家提出在便秘治疗中不可盲目“促泄”,需“益气润肠、滋阴排毒”的学术观点,在临床实践中得到广大顽固性便秘患者的一致好评。

于洪院长表示,在专业领域获得国家级学会的认可对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帮助更多的便秘患者解除病痛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依托国家中药管理局“十二五”临床重点专科核心技术团队,加快梳理、优化便秘病中西医结合的诊疗路径,建立诊疗规范,加大专科专病的设备投入,培养便秘病的特色诊疗人才,全方位的促进特色专科的创新与发展! 

图片

图片

肛管直肠测压仪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便秘科拥有全面专业的便秘盆底病专科诊查设备,配备了奥林巴斯290电子胃肠镜、动态DR(排粪造影/结肠慢传输试验)、肛管直肠测压仪、盆底表面肌电测定、球囊逼出试验等先进检查设备,配合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评估。构建了“六查一评诊查体系”,使便秘检查系统化,诊断标准化。

图片

图片

奥林巴斯290胃肠镜 

生物反馈治疗仪

在烟台市率先引进了生物反馈技术,是目前治疗排便障碍型便秘的有效方法,具有安全,无副作用,费用低等优点。

引进先进的结肠水疗设备,具有改善便秘、纠正腹泻、调节肠道菌群失调、美容减肥等功效。发挥中医药优势,开展多项中医特色治疗,如电针治疗、穴位埋线、穴位贴敷、艾灸治疗、中药封包、耳穴贴敷、拔罐推拿等,配合中药口服,针对不同病人进行辨证施治,增强病人体质,改善排便功能。“中西并重,针药共用,攻补兼施,身心同调”,使大部分患者不用手术,即可达到便秘的缓解。

特色中医疗法治疗便秘

图片

隔物灸

图片

耳穴压豆

图片

穴位埋线

图片

穴位针灸



治疗范围:


开展直肠脱垂柱状缝扎术;选择性痔上粘膜切除吻合术;直肠粘膜套扎术;硬化剂注射疗法;内括约肌及耻骨直肠肌松解术等微创手术,创伤小,恢复快,对出口梗阻型便秘有较好疗效。

针对盆底肌肉松弛,压力性尿失禁、膀胱过度活动症、混合性尿失禁,轻度子宫、膀胱脱垂,阴道痉挛,慢性盆腔疼痛等盆底障碍性疾病高发的现状,挖掘祖国医学瑰宝结合现代医学康复理念,针对各个年龄段盆底康复治疗均取得良好疗效。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