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爱胃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为市民免费检测幽门螺杆菌

2022-11-23 10:57:20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水母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这次免费检测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平时真没感觉不舒服,结果却查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来诊当天,专家挂号、诊查也都免费……”

image.png

11月19日~20日,由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养和医疗器械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烟台爱胃日”,推出为80名市民免费做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惠民公益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市民热情高涨,线上报名空前火爆,线下来诊络绎不绝,预约报名者高达130多人,远超原定的80名额。但为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预防胃癌的行列中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经研究决定,增加名额,对超出的50多人同样免费检测、免挂号、免诊查费,义诊服务和义举行为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为什么要为市民免费检测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感染不但可导致胃炎、胃溃疡,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一类致病原,并且该菌还有传染性,能通过一起吃饭、亲吻等方式传染给身边的人。更为可怕的是,感染该菌的人有一半是没有症状的,因此在生活中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也就让传染更容易发生,这也是为什么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在人群中达到50%以上。

已被证明能够有效减少胃癌发病率的幽门螺杆菌检测,在国内还远没有普及,市民多有不知,而很多体检中心的体检套餐也不包括这个项目。

image.png

所以,幽门螺杆菌的检测不但胃病患者要查,更应该成为“健康人”的常规体检项目。此次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为80名烟台市民免费检测C14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旨在唤起人们对该菌危害性的重视。

不论从预防胃癌,还是切断其传染性看,检查都是非常必要的。

第五代C14呼气检测——国际公认检查幽门螺杆菌金标准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引进的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呼气检测,为新一代的检测技术,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高灵敏度的薄窗GM-Tube技术,准确度更高。而且,检查特别方便,通过呼气收集就能检测,呼气收集完成后,几分钟就能拿结果。

胃病不再怕,北京、烟台两地胃肠名医亲诊治疗

image.png

本次“爱胃日”活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还特别推出了免专家挂号费、免专家诊查费,除常规诊查外,市民不仅就自己关切的胃肠健康问题,一次向专家问了个够,还可得到北京、烟台两地胃肠名医的亲诊治疗。

原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陈坤,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赵丽惠,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戴志凡,原烟台中医院院长、原烟台肿瘤医院院长、教授辛献运,全国名老中医,副主任中医师李宗风,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王炳荣,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技术骨干、门诊副主任何晓东,原公立三甲医院学科带头人、外科专家、副主任医师侯长斌……多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通过此次“爱胃日”公益活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不仅为广大市民免费检测了C14,还普及了胃健康知识,倡导科学预防胃癌,推动预防性的检查项目在市民中间的普及,提高了烟台市民的胃健康水平。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