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业达医院手足外科:用心守护患者的“连心十指”

2022-09-23 10:44: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紧张安静的手术室里,有一群人在高倍显微镜下用特殊的手术针线缝合着一个又一个错综复杂的血管和神经组织,演绎着一双巧手拯救另一双手的惊心动魄的故事。患者离断的手指渐渐红润起来的“奇迹”在烟台业达医院手足外科经常发生,他们用双手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连心十指”。

一阵急促沉重的敲门声打破了烟台业达医院手足外科原本的安静,一位中年男性满手是血的焦急询问:“医生在吗,我的手需要尽快做手术,我怕它接不上了!”

烟台业达医院手足外科医生立马对大叔进行了检查,得知大叔不慎被机器夹住右手,导致右手食指、中指、两个手指完全离断,鲜血止不住的流。时间紧迫,大叔入院后,手足外科主任李黎明、主治大夫师帅帅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患者右手多发性神经血管肌腱损伤,手指离断处存在挫伤,皮缘不整,肌腱外露,断端明显。考虑患者伤情严重,早一分钟手术,患者断指再植的成功几率就更大一分,手足外科团队第一时间安排手术治疗,竭尽全力帮助患者恢复患指功能。李黎明主任团队通过显微外科技术,将患者断开手指的肌腱、韧带、血管、神经等一一接上,经过10多个小时的持久奋战,指体血运重建,肤色转红,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护理人员每两小时观察血运一次。经过护士和医生的努力治疗和护理下,患者手指恢复良好,现已出院,定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日渐恢复手指功能。

温馨小贴士:

1、大家在工作时注意周围环境,避免疲劳作业,有效规避伤害。一旦受伤不要慌张,就地取干净纱块包扎伤口,如有离断组织妥善保管,最好干燥冷藏,尽快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手术,越快治疗,恢复的几率越大。

2、避免在创口处涂擦药水,或将离断的手指浸入酒精或其他消毒药水中,因其可能会破坏组织结构,对医生下一步的缝合再植手术造成困难,影响断指再植的成活率。

俗话说得好“手是我们的第二张脸”,十指连心,保护好我们的双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美好世界,希望未来需要用我们的双手才能创造,请大家珍惜我们的双手,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