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鲁东医院成功实施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

2022-09-15 13:50:00

来源:鲁东医院  



近日,鲁东医院心外科团队成功为一名患有脑梗偏瘫的患者实施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本次手术的成功实施,展现了鲁东医院心外科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

王女士65岁,多年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冠心病多支病变及脑梗后偏瘫、语言表达能力欠佳,曾先后两次植入过冠脉支架。一个月前患者胸闷气短、胸痛症状反复出现并加重,在其他医院就诊后诊断为不稳定型心绞痛、冠心病多支病变、全身动脉多处硬化狭窄,为进一步治疗来到鲁东医院就诊。

患者入院后,心外科团队对该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显示为冠状动脉血管多处重度狭窄和支架内重度狭窄,考虑到该患者起病急、病程长,合并症多,徐平主任及相关专家经过详细讨论,决定实施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并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

4月26日,在徐平主任带领下,对患者实施了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经过术后精心的看护,患者当天晚上拔出气管插管,未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上述症状明显改善。

由于该手术是在心脏跳动下进行,且往往涉及多支冠状动脉病变,术中容易出现低血压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低血压相关的脑梗后遗症加重,造成手术难度大,对手术者和麻醉带来极大的挑战,要求在有限时间内一次性完成手术。本次手术的顺利完成,彰显出鲁东医院心外科精细化手术和麻醉方面的高超技术水平。

冠心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是心源性猝死的主要原因,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冠心病的患病率也逐年增高。实际上冠心病是由诸多因素相互影响共同作用的结果,出现严重的心绞痛,药物不能控制的,或者冠状动脉的血管狭窄过半及以上的患者都适合冠状动脉搭桥术。

心脏中心是鲁东医院重点学科之一,以心内科、心外科、介入中心为主体,以心内科介入技术为引领,与心外科技术实现优势互补,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指引,不断提升学科建设的竞争力,打造成为烟台市重点学科和心脏疾病诊疗中心,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专家介绍

徐平,心外科主任,心脏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系山东省第一位心胸外科专业的医学博士,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终身医学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从事心血管外科专业近40年,手术治疗病人逾万例。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各种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及大血管疾病的外科诊治均具有较深的造诣。

学术兼职:现任国际微创心脏外科学会会员、曾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第一、二、三届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山东省分会三届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山东医师协会大血管外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兼任《山东医药》《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和《齐鲁医学》杂志编委、青岛市保健专家委员会成员。2000年被评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医疗成果:曾在国内率先开展Ross手术、左心室减容术及David手术等新手术、新技术,并填补山东省手术空白10余项。主译《微创心脏外科学》专著一部,副主编及参与编写《实用胸部外科手术学》及《心脏外科手术技巧》等专著5部,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