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心”的领域 再谱新篇 鲁东医院心内科成功实施心脏左主干PCI术

2022-08-26 10:45:00

来源:鲁东医院  



鲁东医院心内科团队成功为冠状动脉三支血管+主干病变患者行PCI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患者近期心绞痛反复发作,胸闷憋气加重,在外院造影提示冠脉三支血管+主干病变,全程弥漫狭窄,患者为求进一步诊治来医院心内科就诊,在了解了患者的复杂情况后,崔连群主任积极组织团队进行术前讨论,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在完善术前检查后为患者先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术中造影示患者心脏左主干及其分支重度狭窄,右冠闭塞,前降回旋弥漫狭窄,提示患者左主干病变严重,若不及时治疗,随时可能危及生命!随即崔主任与患者家属进行了积极沟通,在取得家属同意后,为患者实施了心脏左主干PCI术。

由于患者冠状动脉三支血管+主干均存在严重病变和严重狭窄,术中导丝难以通过狭窄病变,治疗困难,手术风险很高。但崔连群主任指挥若定,加上团队紧密配合,一气呵成,最终成功行PCI术置入支架,手术历经2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成功为患者开通了左主干及其分支,患者重获新生,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以崔连群主任为首的心内科团队,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创新,敢于承担,克服各种困难,自开业以来,心内科团队高质量完成了1300余例介入诊疗手术,其中很多病例为高难度复杂病变,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慕名而来,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心脏中心是医院重点学科之一,拥有一支技术全面、训练有素的学科团队,配有1间复合手术间、4间介入诊疗手术间,配置了最新型号的专业设备。在心脏中心主任崔连群教授、副主任徐平教授的带领下,在复杂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危重心衰等疾病的介入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等方面均进行了开拓、探索,在技术实力、美誉度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影响。未来医院心脏中心将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人民健康为己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专家介绍



崔连群,心血管内科主任。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专业特长: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塞的诊治及复杂疑难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在危重心衰治疗,心脏瓣膜病介入治疗,起搏器植入术,冠状动脉旋磨术、冠状动脉旋切术,准分子激光成形术等方面有较高造诣。

学术兼职:山东省介入心血管病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心脏电生理与起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介入学术组委员、美国克利夫兰心血管中心客座教授、山东省重点学科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中心课题带头人、学科负责人。

医疗成果: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等。发明专利13项,承担课题6项,参编专著7部,撰写发表论文60余篇。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