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鲁东医院:家庭化产房 在“家”分娩更有爱

2022-08-24 10:30:00

来源:鲁东医院  



众所周知,十月怀胎,开骨十指,剖腹八层,对女人来说,怀孕生产是人生中重要的经历,当然也要承受很多人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和身体上的疼痛。为让分娩成为产妇最温暖、最幸福、最美好的回忆,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妇产科特别设立了家庭化产房。

鲁东医院家庭化产房位于病房楼四楼产房内,家庭化产房与传统模式最大的区别就是集待产、分娩、产后康复等功能于一体,以产妇为中心,集中了所需设备和医护人员,所有分娩流程在一个房间内完成,不转移产妇。这种居家式待产环境使产妇从“待产”到“分娩”再到“恢复”都能有亲人陪伴在身边,在医院也能有“在家”的温馨生产环境,也让分娩更加安全。

LDR产床是家庭化产房的核心,它可以满足产妇待产、产时、产后恢复的全部需要。鲁东医院家庭化产房特别引进美国原装Hill-Rom可调节全自动产床,该产床配备有助力杆以支持自由体位。产妇和助产士可根据产妇分娩需求随意调节产妇体位,促进产妇舒适分娩。

不仅医生和助产士能操作LDR产床,躺在上面的产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按动床侧按钮自行调节整张床的角度。待产时,产妇可舒服地躺在床上休息;临产时,LDR产床的下半部分可被快速拆卸,产妇的腿随着体位需要搭在上面,配合产床两侧的手抓处,产妇用力更方便,有助于产程的进行。

一般生产时,都要求产妇躺在床上不能乱动,还要配合医生的指挥用力,而LDR产床不同于普通产床,它的各个部分都能全方位多角度地调节,以适应分娩时的各种体位,产妇可以选择舒适的体位分娩,“想怎么生就怎么生”。产妇生产时,鲁东医院还会配备2名专业助产士,全程一对一陪同,指导产妇顺利生产。

家庭化产房医生团队均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产科专家组成。顺产时,产科医生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指导和把控,助产士一对一服务,利用专业技术缓解产妇紧张情绪,使产妇恐惧和痛感下降,促使分泌催产素,缩短产程,降低剖宫产率。同时家庭化产房倡导快乐孕育,温柔分娩。孕产妇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自主选择硬膜外镇痛(简称无痛)分娩,不仅减少分娩痛苦,还可以降低侧切的几率,极大的减轻了产妇分娩时的疼痛感及紧张感。

此外,家庭化产房的医护团队会提供有助于产后恢复、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产妇节省了前期月嫂雇用费用。

家庭化产房收费标准

顺产12800元(四天三晚);剖宫产15800元(七天六晚)。

温馨提示:城镇职工医保结算后,自付费用仅为6000-7500元(不包含因增加抢救而产生的费用)。

鲁东医院产房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用爱心和耐心陪伴产妇,给产妇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的支持和帮助,让产妇树立起自然分娩的信心,全力配合分娩,使整个自然分娩过程更舒适,更健康。

母婴安全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我们以“幸福产房,温柔分娩”为中心理念,以“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为座右铭,与您携手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