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20名老兵重获“口福” 烟台市口腔医院关爱老兵慈善项目莱州站结束

2022-08-01 09:58: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茜玮



水母网8月1日讯(通讯员 王茜玮)为解决广大退役老兵的“口福”难题,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烟台市口腔医院派出由党员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为莱州20名退役老兵免费镶装全口义齿,“关爱老兵慈善项目”莱州站圆满结束。

前期,在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烟台市口腔医院关爱老兵医疗队对莱州市部分老兵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为符合条件的老兵取牙模。此次,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根据老兵们的口腔情况,为他们“量身打造”全新义齿,完成全口义齿修复治疗。

“来,咱现在动动舌头,咬咬牙。”“和我说说,今年几岁啦?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在安装假牙过程中,烟台市口腔医院党员专家不时地向老兵询问感受,并根据老兵的反馈实时打磨调整假牙,确保假牙舒适实用。同时,党员专家还向老兵家属叮嘱全口义齿的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我们家老人90多岁了,戴了30多年的假牙,随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这个假牙不太合适了,我们通过村里知道这个慈善项目,就领着老人过来检查,经过前期的准备,今天我们顺利佩戴上新的假牙,老人觉着挺好,说话什么的都挺舒服,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也好,真挺高兴的。”老兵家属原国红表示。

“今天是我们第三次来到莱州,为20名老兵佩戴假牙,老人们戴上假牙后都比较满意。佩戴新的假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我们将假牙的使用、清洁、保养等注意事项整理成册发给家属,希望能帮助老兵尽快适应假牙,享受美好生活。”烟台市口腔医院党员专家、口腔修复科主任韩晓鹏表示,“为了方便老兵就诊,我们经过讨论交流,缩短了治疗流程,将原本需要4次治疗才能完成全口义齿修复减少到了3次,烟台市口腔医院修复工艺科的技师也非常支持此项工作,加班加点制作假牙,用实际行动向老兵致敬,向‘八一’建军节献礼。”

据了解,关爱老兵慈善项目由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烟台市慈善总会携手烟台市口腔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自项目启动以来,烟台市口腔医院主动承担起为老兵牙健康诊疗的责任,先后多次组织精干医疗队伍深入农村、社区为老兵进行口腔健康筛查。2022年正值烟台市口腔医院建院70周年,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为老兵提供口腔健康宣教、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并为符合条件的老兵镶装全口义齿,解决广大退役老兵实际困难,将关爱老人和拥军优属作为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

于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