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顺达口腔牙病预防科 守护港城市民牙齿健康

2022-07-07 09:10:52

来源:顺达口腔  



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质量的一面镜子,同时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程度的一种标志。这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关键在于如何提高百姓口腔牙病的预防意识。改革开放至今,得益于众多坚定着初心使命的的口腔专家与机构,使得这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一个时代的节点,绽放出圣洁的花朵。

正如当下顺达口腔牙病预防科的创建,它已然彰显着,烟台这座城市的口腔牙病预防,正在结出文明的果实。

做口腔牙病预防的“奉献者”

走进顺达口腔,映入眼帘的,不是奖状与荣誉,而是近半个世纪,刊发于报刊的科普剪报。

《关注老年口腔卫生保健》、《镶好全口义齿的几个关键环节》、《不良假牙的危害》、《遗传与牙颌畸形》等等,这些早已发黄报纸上的每一篇文章,都凝聚着院长戚仁才的心血与期盼,字里行间,都是她青春奉献的闪光。

时间回溯到1976年,风华正茂的戚仁才被分配到烟台口腔病防治院(现名为烟台市口腔医院),在那个年代,只有牙痛才会看牙的患者队伍,却从医院门口排出去好几十米,挂一个号三天都有效。从那个时候起,戚仁才就意识到,口腔健康将会是未来医疗面临的大问题。

彼时的戚仁才一面苦心钻研技术,一面挤出时间撰写科普文章,年纪轻轻,就已经有了从技术与预防双向突破,以解决未来口腔医疗问题的大局观。

从1976年到2000年,戚仁才已经干遍口腔医院所有的一线科室,包括全口牙组、口内、口外治疗、镶牙、正畸、全口牙组、口腔技工,而她的科普文章,也像雪花般,通过报纸飞入了寻常百姓家,甚至被有心的市民装订成册,以便查阅。

2000年,42岁的戚仁才响应政府自主创业的号召,毅然辞去公立医院的铁饭碗,在烟台北大西街一间普通门面里成立了“顺达口腔”诊所,从3把椅位开始了她的创业人生。工作场景虽然改变了,但戚仁才对口腔诊疗技术的探索,与对口腔牙病预防的坚持却从未动摇,这一切的背后,即是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推进社会文明的初心使命。

全年龄预防的落地“践行者”

在烟台,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除了公园、游乐场,另一个孩子与家长扎堆的场所,就是顺达口腔。在这期间,戚仁才会拿出100个名额,对全市儿童实行免费诊疗,其中辛庄街门诊40个名额,莱山门诊、幸福门诊、南尧门诊各20个名额,补牙、拔牙、窝沟封闭等可任选两项。每当看到孩子会心的微笑,戚仁才都会感到由衷的欣慰与高兴。

采访中,戚仁才表示,牙齿有咀嚼食物、辅助发音的功能,还影响着颌面部的发育。牙齿的好坏,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息息相关。顺达口腔开展这项公益活动,不仅仅是要将孩子的牙齿问题扼杀在萌芽中,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从孩童时起,就埋下口腔牙病预防意识,未雨绸缪,拥有健康美好的未来。

此类的公益活动,顺达还有很多,且都是不遗余力。

每年“9.20”全国爱牙日同样拿出100个名额,针对学生推出了免费窝沟封闭、免费涂氟等活动,并从未间断;每年拿出5万余元,投入到烟台中小学生的学生查体工作。同时,针对全龄人群,每年应邀参与烟台市各项口腔科普健康宣教工作,到学校、社区、企业做公益护齿讲座,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直播课的方式为社会大众做牙齿健康宣教工作,为全市老百姓口腔健康做出了贡献。

此外,顺达口腔立足敞开试诊疗,市民以极低的挂号费,就能得到顺达口腔专家的细致诊疗,结果会详细记录在病例中,市民可以此为参考,选择任何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戚仁才在这方面,有着作为民营医疗机构难得的大气。同时,她的一身正气,也在一袭白衣之下,显得更为凝练与耀眼。

秉承着“更大价值发挥自己之所学,不遗余力的为百姓口腔健康服务”的发展初衷。如今,在戚仁才的带领下,依托于全市唯一的口腔研究所“烟台顺达口腔临床医学研究所”,顺达口腔牙病预防科已正式建立。这个非营利性科室,在顺达口腔四个门诊均设置有常驻医生,再次将港城口腔牙病防治工作推向了新高度。 此举,在帮助烟台市民进行口腔健康全方位保障的同时,也迎来了城市文明进程的明媚春光。

顺达口腔牙病预防科温馨提示: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如果想要远离牙病的伤害,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牙病的预防和治疗。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大家远离牙病的伤害呢?

1、定期检查。如果想要远离牙病的伤害,在生活中养成定期检查牙齿的习惯,因为检查可以帮助大家及早发现口腔疾病,并且进行及时修补,防止龋坏扩大,影响功能。建议检查的周期是3-6个月一次。

2、注意饮食。在生活中避免进食过硬的食物,这部分的食物对牙齿会产生损伤。

3、注意生活习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刷牙的习惯,但是这样会使得食物残渣在口腔内发酵,继而损害牙齿的健康。所以大家为了摆脱伤害,最好可以养成饭后漱口、每天至少两次刷牙的习惯。

4、锻炼。牙齿也是可以通过锻炼变得强壮的,而最常见的改善牙齿健康的方法就是进行牙龈按摩及叩齿,这两种做法可以使得牙周健康得到提升,远离牙龈萎缩,使得牙齿的使用寿命大大的增长。但是这一种做法是需要长时间坚持才能获得理想效果的,建议大家多加注意。

烟台顺达口腔简介

烟台顺达口腔由原烟台市口腔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侯守虎和原烟台市口腔医院正畸科兼儿童牙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戚仁才于2000年共同创办。经二十二年发展,建立了一支由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十余名、执业医师若干的完备的口腔临床医疗人才梯队;现拥有四家门诊,四十余台椅位,员工90余人的一流口腔机构。是全国民营口腔常委、省民营口腔副主委(监事长)、市民营口腔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烟台顺达口腔近年来成绩斐然,为社会做出较大贡献,相继获得较多社会荣誉:省级“三八红旗集体”、省级“文明诚信单位”、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两次);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十一五发展民营经济优秀个体工商户”、市级“文明诚信单位”、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三次)、市级“巾帼文明岗”、区级的“文明单位”等10多项次。顺达口腔被市委宣传部录入“烟台市改革开放40年40家”大型系列报道纪录片。烟台市主流媒体在多次“百姓评”活动中,被评为“首届烟台老百姓心目中的名医名院”、“烟台市口碑最佳口腔门诊”、“烟台市民最信赖的口腔门诊部”等。侯守虎院长连续两次获得“烟台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戚仁才院长,相继被评为市、区两级“诚信守信道德模范”、市区两级“三八红旗手”、区“先进工作者”、连续四届区人大代表、二届区人大常委、二届“烟台市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区卫健系统行风监督员”、2015年被山东省推荐中国好人榜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烟台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烟台巾帼榜样、“改革开放40年影响烟台优秀民营企业家”、2020年戚仁才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此前后并获得了“山东省文明家庭”、“山东省五好家庭”等称号。

在口腔专业方面,顺达口腔获得国家卫生部“十年百项”推广适宜技术《传动直丝弓矫治技术临床培训基地》(这是全国第五家华东第一家被授牌的机构);首家《山东省民营口腔正畸培训基地》;《潍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这是全省唯一的民营口腔机构,该院长亲自前来授牌。顺达口腔在全国及全省病例大赛中多次获奖,2021年在全国口腔正畸病例大赛中,全国前30强顺达口腔独占8例,享誉全国。两位院长双双被聘为潍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特聘教授。

顺达口腔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抗震救灾、抗击疫情、扶危助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顺达口腔的身影。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各种捐赠、资助、帮扶、救济,累计达200余万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