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夏季特应性皮炎特点及处理

2022-06-23 15:13: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文婷 周兰兰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文婷 周兰兰)不久前,有家长抱着五个月大宝宝来到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说孩子自打出了月子以后,湿疹不断,每日排便6-7次,最初以为孩子大大湿疹就好了,现在看来湿疹一直不好,怀疑是不是有什么过敏源?

还有的青少年,表现为常年皮肤干燥,搔抓脱屑。起皮疹与皮肤干燥交替,还伴随鼻炎及哮喘的症状。

这类患者,在他们的颈部、腋窝、肘窝、腹股沟及腘窝等皮肤皱褶部位通常都有红色成片的丘疹,此乃“特应性皮炎”的典型表现。特应性皮炎并非普通湿疹,具有很强的“异质性”,有的患者发病年龄早,有的发病年龄晚,有的患者症状轻,有的患者症状重,有特异性皮炎还带有季节特点。

今天就由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的医生来讲讲夏季的特应性皮炎特点:

这部分的特应性皮炎患者,皮炎往往从春季开始,到暑期是的高峰,立秋后减轻。皮损主要位于面部、颈部、上肢、肩背部等暴露于日晒的部位,患者瘙痒搔抓,皮肤变硬变厚,且在各个年龄段人群都可发生。

夏季皮炎加重的原因,主要与光照和热量有关。特应性皮炎的患者对热的耐受性要比正常人差,夏季气温偏高,易搔抓出现皮疹,且日晒使皮疹加重,加上湿度大的影响,特应性皮炎易夏季加重。

夏季加重的特应性皮炎如何处理呢?

一方面,服用抗过敏药来控制病情;另一方面配合外用药物,如钙调磷酸酶抑制剂;再者,推荐使用生物制剂靶向治疗,如度普利尤单抗。生活中注意外出防晒,避免长时间日晒诱发皮疹加重。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