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下乡义诊送健康,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服务暖民心

2022-06-20 08:44:46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水母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为解决农村地区老百姓“看病就医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免费健康检查和专家义务诊治。6月12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组织多名医务人员深入莱山区新添堡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乡亲们带去了温暖与健康。

image.png

乡亲们得知有胃肠专家团队要到村里为大家免费看病,不少人早早就在义诊点等候。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务人员刚坐下,就被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围了起来。

“平时排便怎么样?规律吗?有没有便秘问题?”“以往吃什么药,药后症状缓解了吗?”“平时要少吃咸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吃饭不能吃得过烫,且要细嚼慢咽,这样做更有助于预防胃病发生或防止胃病进一步发展。”……义诊过程中,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义诊队员们热情服务,详细询问每一位村民的病史情况,耐心分析解答,免费进行血压、胃电图等相关检查,根据症状提供针对性的诊治建议和用药指导。同时,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的形式,向村民科普了生活习惯、饮食卫生、体育锻炼、疾病预防等方面的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真正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享受到在家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义诊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感人氛围。“早就听说医大胃肠医院的大夫很有名了,今天却能免费看,这样的服务真好!”“医大的大夫真好,我问了好多问题却一点也没不耐烦,讲得特别详细,还叮嘱我注意这注意那。”……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义诊人员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深受现场村民们的好评和赞扬。

此次下乡义诊活动的开展,使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不仅为农村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健康诊疗服务,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而且培养了农村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防病重于治病的健康理念,同时也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广大群众的心里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