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山东燕喜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圆满举行(福山站)

2023-03-28 16:22:28

来源:燕喜堂  



为进一步倡导安全用药,推动家庭过期药品规范回收,3月25日上午,由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承办,广药白云山协办的“红色药品 绿色回收”——“防疫不囤药品 健康不过期”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在烟台市福山区顺利开启。

燕喜堂已连续多年举办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一方面是为帮助市民朋友们清理家庭小药箱,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大家安全用药,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今年更是利用发放代金券,兑换礼品等多种形式倡导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过期药品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

红色药品 绿色回收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昨日上午,“红色药品 绿色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顺利进行,拿着过期药品前来兑换小礼品和代金券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

共同参与 密切配合

“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可以从源头上解决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问题,提高市民清理家庭小药箱的积极性,减少对环境、公众健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普及用药安全知识,营造和谐、安全的用药环境,防止过期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保障用药安全不仅是药品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责任,也需要广大公众共同参与、密切配合,”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周科长在致辞中讲到。

加强管理 完善长效机制

广药集团营销俱乐部山东分会会长李锐明在致辞中讲到,“大家知道,过期药品属于危险废物,如果随意丢弃,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还会打破环境中的菌群平衡。如果过期药品流入到不法商贩或医疗机构手中,经过重新包装再转卖,还会给患者带来难以预计的后果。面对新冠疫情的暴发,很多居民同样囤积了大量相关药品,将在未来一两年过期,可能会造成污染与浪费。因此,加强过期药品管理,完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显得更具现实意义,更为紧迫。”

健康生活 安全用药

“燕喜堂始终坚持让健康变得简单的企业使命,同时燕喜堂一直致力于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始终坚持以更专业、更优质服务的理念帮助顾客科学合理选购药品,做顾客家庭用药的好参谋,品牌店,品牌药,更放心。让每一位来燕喜堂的顾客省钱、省心、早健康,让所有顾客都能享受到燕喜堂专业的用药指导和亲情服务。燕喜堂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并不断延伸服务内涵,把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变为日常工作,使科学消费、健康生活、安全用药深入每一个人的心里,”山东燕喜堂中部战区负责人姜雪飞在致辞中讲到。

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人数众多

燕喜堂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已相继在海阳、莱阳、福山等多地举行,每场人数爆满,大家有序排队,用过期药品或药品空盒换取相应礼品和代金券。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家庭会将过期药品随垃圾一起扔进垃圾箱,从而导致诸多风险和隐患,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有利于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不仅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使过期药品得到集中处置,维护了市民健康。接下来,市民朋友仍可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就近送到燕喜堂定点回收门店。对于所有回收的过期药品,燕喜堂都将进行统一登记,并在执法部门的监管下集中进行无公害销毁。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