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义诊民心暖 “学习强国”热

2023-02-24 20:0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沛霖 周兰兰




水母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沛霖 周兰兰)2月22日,烟台业达医院联合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党总支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社区幸福感。

与此同时,为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工作,激发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强国”平台的知晓率、影响力,区工委宣传群团部和卫健办在义诊现场联合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广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利用学习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

义诊活动现场,业达医院派出普外科、骨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彩超室等20余位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进行认真检查,提出专业治疗意见,并免费提供甲状腺彩超、血压和血糖测量等医疗服务。

闻讯前来就诊的居民,一大早就在义诊现场排起了长队。晨光社区居民李女士此前在业达医院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心内科医生为她进行了仔细检查后,确诊其康复情况稳定。“这样的义诊形式真好,不用去医院就能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太幸福了!”得悉自身健康状况良好,李女士开心不已。

除进行疾病问诊,业达医院健康宣教小组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普及糖尿病、高血压健康保健知识和日常养生常识。急救培训小组则为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培训。

既利“健身”更要“强国”,区工委宣传群团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现场加大“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力度。“大叔,‘学习强国’平台不仅可以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还能看新闻、学知识,看电影、听戏曲,实用又方便。”活动现场入口处,志愿者热情地向居民宣传“学习强国”平台,介绍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学习强国”平台的认识,居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在手机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平台APP。

区工委宣传群团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广力度,通过与各类活动“结伴”推广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强国,在全区营造“崇尚学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