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和衷共济担使命,锐意进取铸辉煌——2023年新年贺词

2023-01-05 14:14:39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黄瑾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医院(学院)领导班子,向努力拼搏、敬业奉献的全体医护教职员工、向始终关心医院(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心系医院(学院)建设的广大职工家属和支持医院(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依然战斗在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回望不平凡的2022年,滨医烟台附院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始终以“赶考”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筑牢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打造安全诊疗环境。发热门诊共接诊2.2万余人次,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公共卫生职能。调整优化核酸采集点布局流程,开展核酸快速检测,完成核酸检测70万余人次。2个接种点完成4.5余万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及医疗保障工作。一年来,医院先后派出320人次组成医疗队、采样队、转运队驰援威海、上海、重庆、西藏、济南、北京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派出15928人次赴各县市区支援核酸采样、医疗救治,以及驻地方舱、隔离酒店、养马岛高速路口疫情防控任务。当下,全体医务人员牢记“仁心妙术”院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正全力做好新阶段患者救治工作。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让精神照亮前进方向。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扛牢公立医院公益职责与使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定30项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为民办实事全方位融入各项工作;坚持党管人才,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完成新一轮业务干部聘任工作,充实干部力量;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实现廉政警示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荣获“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这一年,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勇攀医疗技术高峰。“六大中心”建设全面推进,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显著提升,手术及操作例数同比增长15.89%;医学检验科获ISO15189认可,具备了可提供国际医疗机构认可报告的能力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管理与技术水平;带主动脉瓣人工血管升主动脉替换术(Bentall手术)、甲状旁腺全切除+前臂自体移植术、脊柱内镜下腰椎融合术(Endo-PTLIF)、骨盆骨折微创螺钉技术、经尿道前列腺蓝激光汽化术及汽化剜除术等新技术、新项目顺利开展;肿瘤中心被授予“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临床心理科获批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烟台地区青少年脊柱侧弯早期筛查与早期干预》《烟台市运动创伤精准诊疗与快速康复》获批山东省体卫融合试点项目。  

这一年,我们专注服务品质,提升患者满意度。“三规范三提升三满意”改善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秋冬季服务群众健康行”活动,从细节入手,进一步落实“让群众满意活动”工作要求;肥胖代谢减重、产科营养、心脏大血管外科、干眼症、老年中医等门诊相继开诊,满足患者多元诊疗服务需求;“‘三规范三提升三满意’改善服务活动”荣获2022年山东省门诊质量控制中心优秀案例奖。成立护理管委会,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和护理效率;“互联网+护理宣教平台的应用”获2022年山东省“三贴近一关爱”优质护理服务优秀案例。自主研发建设了医院“智慧管理平台”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自助报销、自助入院、床旁结算等一系列智慧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加强智慧医疗建设,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让智慧医疗全方位赋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2022年7月1日,医院高压氧楼和高压氧新仓正式启用,为各类缺血性缺氧性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治疗场所。

这一年,我们扎实医教研协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完成第二批科研创新团队的遴选,促进人才培养和创新队伍建设。获批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重点学科2个,重点实验室1个;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各级各类课题不断取得突破。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成果凸显,获2022年第五届全国医学检验金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等多项荣誉。

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全职引进培养人才11名,选派42名优秀中青年骨干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院完成进修。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兼医学影像科主任王锡明教授、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李振家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工作站纷纷落户我院;全职引进心脏大血管外科学科带头人1名,柔性引进省内知名心脏大血管外科专家1名,人才强院步伐自信而坚定。

这一年,我们唱响《仁心妙术》,公益担当为民服务。在新院区启用8周年之际,院歌《仁心妙术》正式发布,进一步完善了医院(学院)文化价值体系。第一届“仁妙杯”科普大赛、“仁心妙术”直播间携手打造“仁心妙术”科普品牌。选派援渝医疗队、驻村第一书记、业务院长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先后开展3期烟台市乡村医生培训班,帮助95名乡医提升综合诊疗能力,促进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粉红丝带”“康乃馨母婴健康”等公益项目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地开展义诊、健康科普讲座100余场次。新增4个“烟台市青年文明号”;11人获得“烟台好人”“牟平好人”荣誉称号;多名职工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挽救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仁心妙术”院训精神。获得全省医务系统十佳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首过往,成绩斐然,无比自豪;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让我们凝神聚力,精准谋划,砥砺奋进担使命,携手并肩向未来。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周连顺

院  长:王  强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