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脾胃不好容易得脂肪肝,是真的吗?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答

2022-09-20 09:33:05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很多人觉得脂防肝是富贵病,是由于食物营养摄人过多造成的肝脏脂肪堆积引起的。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介绍说,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项原因。由于营养过多超过了自身新陈代谢的能力,营养物质就变成了脂肪储存在身体内,尤其是堆积在了肝脏,造成的脂肪肝。

脂肪肝的患病比例男性大于女性,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解释道,这就是因为造成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有男性经常喝酒,酒精损害了肝功能,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最后变成了酒精性脂肪肝。

其实,从中医角度上讲,造成脂肪肝的根源是脾胃不好、气血不足。脾胃主运化,是气血之源,脾胃不好就不能很好运输营养,使得体内废弃物很难排出体外,容易堆积在肝脏里,从而影响到肝功能。脾胃出了问题会影响到五脏六腑,不仅仅是肝脏,身体其他脏器也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

患上脂肪肝,不用紧张害怕。只要有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保证营养均衡,坚持适量运动,就可以有所缓解。

第一,要改变饮食习惯。脂肪肝患者饮食要注意清淡,合理搭配饮食,增加高蛋白质及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减少糖类和脂肪的摄人。尤其注意的是戒酒,酒精对肝脏的危害特别大。

第二,增加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降低肝脏的负担。推荐跑步、游泳、骑自行车等。

第二,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建议最好要通过医生检查诊断,及时就医治疗。

image.png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