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滨医烟台附院王国艳圆满完成援琼任务胜利归来

2022-09-07 08:39:11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张天翼



水母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张天翼)8月6日,医院接到烟台市卫健委抽调核酸检测人员支援海南的通知,第一时间医学检验科科主任封建凯将通知发到科室工作群中,作为一名党员王国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在省卫建委统一部署下,8月7日,王国艳与烟台市抽调的其他40名核酸检测人员一道赶赴海口,支援核酸检测任务。在海南,王国艳与战友一同战高温、斗暴雨,辗转儋州、三亚,最后驻扎陵水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仁心 妙术”院训精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国艳 - 

山东省共两支检测队,分为方舱检测队和气膜实验室检测队,每支队伍都是闻令而动,服从调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我们在实验室建立、验收及制度流程制定、人员的培训考核等各项流程迅速完成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专业水平,竭尽所能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图片

我所在的气膜实验室检测队由烟台、德州、潍坊、聊城101位老师组成,分为4组轮流值班。每个班次,老师们都是提早接班、延后下班,目的就是人停机器不停,最大能力保证检测结果以最快的速度发出。因此,每组老师每班工作远远超过8小时。

我所在检测小组由烟台、潍坊、聊城三个市的检测人员组成,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医院,但是大家都非常团结,相互帮助并迅速磨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并相互监督做好个人防护及每班次实验室环境、仪器消毒工作。核酸检测过程包括样本处理、核酸提取、体系转移、扩增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老师相互配合、环环相扣,未出任何差错。

图片

我们住的酒店离实验室有40分钟的路程,为了不让司机师傅跑两趟,夜班小组在当天样本检测任务完成后,会等待复检小组成员2个多小时,与复核人员一起回酒店。轮值白天的检测人员为了让夜班的老师早点回去休息,在保证防护的同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尽可能承担更多的样本检测工作。检测人员中有00后也有70后,虽然工作强度大,工作周期长,但全体队员都将维护集体荣誉视为最高使命,迎难而上、坚决服从大局,不惧风险、不计得失。8月27日,陵水黎族自治县连续10天社会面清零,山东援琼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实现了检测“零差错”、队员“零感染”目标。在二十多天的支援任务中,海南本省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在陵水的生活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为守护人民健康的工作中,我们齐心协力,结下深厚友谊,共筑“鲁琼一家亲”。

图片

本次参加援琼核酸检测的204人中,有44名党员,19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加这次援琼核酸检测任务,我深深体会到哪里是一线,哪里就有党支部。援琼既是业务的考验更是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伟大抗疫精神,在守护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