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业达医院举办抗感染多学科联合诊疗(MDT)暨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培训会议

2022-08-02 10:10: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郑丽红 周兰兰



水母网8月2日讯(通讯员 郑丽红 周兰兰)为规范烟台业达医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提高烟台业达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水平,7月29日,烟台业达医院王显江副院长亲自部署,医务部、科教科、感染性疾病科、药剂科联合举办了“抗感染多学科联合诊疗(MDT)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的培训,会议邀请了烟台毓璜顶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蒲增惠主任来院指导工作,共同探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感染性疾病的相关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起始,王显江副院长对医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提出了“选的准、用的对”的精准抗感染的新要求。

抗感染多学科联合诊疗(MDT)中脊柱外科曲道奎医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原丰龙医师分别汇报了他们在临床中遇到的两例疑难病例,蒲主任从两例患者的感染部位、常见感染细菌及诊疗等各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今后遇到疑难病例的诊疗方面给出了很大的指导意义。针对上述两例病例,与会人员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MDT结束后,蒲主任由一则“饮酒后不能服用头孢类药物”的新闻,展开了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的解读,特别是针对饮酒后、孕产妇、哺乳期、肾功能不全等特殊类型的患者抗菌药物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更明确了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必要性,特别对特殊类型抗菌药物的使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image.png

“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将无药可用”,这是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抵御抗菌素耐药性作为宣传主题,对世人发出的警告。目前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已被列为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这也说明,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也要求必须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通过蒲主任的讲解,大家对临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期将按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规范使用抗菌药物,提高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提高感染性疾病科的诊疗水平。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