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市妇联巾帼红健康课堂,特邀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授课

2022-07-11 09:29:18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水母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为向广大群众普及胃肠科学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防患于未然,7月2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应邀走进市妇联云课堂,为市民带来了《胃癌高发,我们应如何有效预防》科普大课,获得好评如潮!

image.png

烟台市妇联巾帼红健康公益课堂,是由烟台市妇联主办,芝罘区卫健局等单位协办的我市高水准、高规格、高质量的云健康平台,是市妇联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号召,扎实开展“巾帼红·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作为医疗健康科普线上公开课,妇联会邀请各个专业的优秀医学专家、教授进行线上医学知识科普,并与观众实时互动,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普及保健知识,树立理性科学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作为此次受邀主讲嘉宾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辛献运教授来头不小,她是烟台市享有盛名的消化内科权威,曾在烟台山医院、烟台市中医院、烟台市肿瘤医院担任大内科主任、副院长、院长等职,先后被山东省人事厅和山东省卫生厅联合授予先进个人并记二等功、山东省科协记二等功,荣获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现在我国胃癌发病率仅次于肺癌,居所有恶性肿瘤第二位,且多发于中老人,而这些人群早癌筛查意识低,患者确诊胃癌时多为中晚期,无数家庭为此背上沉重治疗负担,甚至失去生命,家庭支离破碎。作为消化内科医生我痛心疾首,所以,想借此宝贵机会,向广大观众科普胃癌有效预防的方法……”直播中,辛献运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从胃早癌高病发死亡率、早癌常无明显症状、早癌筛查人群、早癌筛查方法、检查预防两手抓5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传授了胃肠健康保健知识。其中,她还结合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胃癌典型病例,着重强调了胃镜检查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培养未病防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人们的胃肠健康水平。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