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送医到田间地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义诊服务获好评

2022-06-27 09:35:27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水母网6阅7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今天,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专家们要到咱们村搞义诊活动了,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咱们快去免费检查一下身体。” 70多岁的王大娘开心地对老伴说。

为让基层群众接受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农村居民们的健康意识,6月18日,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疗团队到蓬莱区南王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早晨气温较低,且大风不断,但前来义诊的村民依旧络绎不绝。在南王村村支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义诊人员热情地为村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胃电图等检查服务,认真询问病情、了解过往病史,对胃肠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初步筛查、诊断,并结合病情为其制定合理的诊疗建议,还为大家讲解健康饮食、平衡膳食等知识,倡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对检测值异常者,叮嘱其密切观察、及时就医,生活中需合理饮食,如三餐定时定量,忌暴饮暴食,戒烟酒,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食高盐、烟熏、腌制、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image.png

此外,现场义诊人员还为村民耐心讲解了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常通风、不聚集等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村民们纷纷对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医疗服务队到家门口为他们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表示感谢,以后会随时关注自己的各项指标,注重健康保护。

此次“送医下乡”活动紧贴农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将义诊医疗服务做到深处实处,不仅让村民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且通过广泛普及相关健康知识,切实提高了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及防病意识。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