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滨医烟台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坚守体检初心 做健康的“守门人”

2022-04-28 21:52:18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黄瑾



图片

水母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黄瑾)不治已病治未病。《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各行各业对于健康管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于健康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滨医烟台附院健康管理中心正在以健康管理从单纯体检服务向健康管理服务转变、从一般性健康管理服务向智慧健康管理服务转变、从单位孤立建设向体系化建设转变为科室发展目标,以同质化的服务质量、规范化的服务流程服务胶东百姓,做好健康“守门人”。

一、体检标准与就诊标准保持一致

在滨医烟台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客户所有体检项目及报告结果均与就诊保持一致,CT检查设备是128排双源螺旋CT,报告单上带有二维码客户可以“云影像”实现在线查看影像资料、彩超结果均存有图像并细致描述,检验项目均为医院医学检验科无缝隙接收检验。所有检查项目完成后,都会统一交由医院的专家团队撰写审核体检报告,有效提高检查报告的准确率,让疾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成为可能。体检系统通过与医院的LIS系统、HIS系统、PACS系统联网,实现了体检数据的网络传输,便于查询、统计、检索及保存,真实有效的报告结果保证客户持体检报告可以在其他医院使用。

二、个性化私人定制体检方案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莹莹说,“做一家有温度的健康管理中心、让每一位客户都实现个性化体检”这是我们中心的服务愿景。每个人的家族史、既往史及生活作息是不一样的,不能按照千篇一律的“体检套餐”来完成,在滨医烟台附院健康管理中心,为解决客户不能实现一对一的体检前评估,科室引入“健康测评管理系统”根据《健康体检基本项目专家共识》指南要求,客户在手机端可以进行答题测评自身健康风险,根据健康状况给予推荐符合每个人都“个性化体检方案”,市民可以在手机端完成测评、定制、缴费、预约、报告查询、在线答疑等工作,极大的方便每一位客户,并实现在预算有限范围里最大化个人健康收益的目的,让体检人精准选择体检项目少花冤枉钱。

图片

照片采自往年

三、不断创新打造团检服务新模式

为实现单位团体客户“个性化体检”,科室团队在张莹莹主任的带领下不断思考开拓创新,2021年科室在信息工程师的协助下自主研发“电子体检面值卡”方式,为每位单位职工配置手机端体检卡,用户实现在手机上选项目单位配额自动抵扣,即避免了单位职工体检表丢失、套餐不合适自己的尴尬,又有效实现“个性化定制”让单位员工都满意的初衷,仅去年一年就有60余家单位进行使用,收到了单位和职工的满意。

四、注重检后管理专科会诊规范化

凡在我中心体检的客户科室护士均会给予回访、随访,对有需要立即治疗的客户,中心会联合“医院健康管理顾问专家团队”进行专科会诊、MDT多学科会诊,联系专家就诊、预约住院床位等检后管理工作。医院先进的检查设备加个性化定制检查方案,再加上专业医护团队的实力护航,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疾病无处遁逃。据悉,仅去年一年,在医院检出的重要疾病就有2096例,其中,恶性肿瘤28例,肺癌占比最高为12例,进行专科会诊56例,多学科会诊33例,其中,需要及时就诊的疾病1000余例。

图片

图片

五、与基层单位建立“健康管理联合体”

科室注重与下级医院单位的有效连接,利用医院自身优势医疗资源,与签约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健康管理工作,牵头共同成立“健康管理联合体”。为合作单位提供就医咨询、健康体检等服务,确保就诊流程、住院流程顺畅。定期为“健联体”单位免费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根据“健联体”单位实际需求,免费提供心电图机、实时动态心电便携式设备,实现远程医疗服务模式提供医疗支持。

六、增加体检项目提高服务能力

根据体检客户需求,本中心在烟台市首家引入A-BUS全自动乳腺容积超声检查,集乳腺钼靶与手持彩超的优越性于一体,无电离辐射、不管是孕妇还是有乳腺疾病历史,或者是安装假体(隆胸)的客户都可以放心使用,是目前最为先进的乳腺癌筛查方式之一。首家开展远程心理检测、实时动态心电检测、实时动态血压检测项目,实时动态心电监测24小时实时监测客户心脏状态,有异常情况随时后台工作人员即可打电话通知,为及时就诊提供有效帮助。实打实的疾病检测能力、有效实现“互联网+医疗”服务范围和能力、避免华而不实的体检噱头、坚守体检初心,回归体检本质,精准体检项目,让客户放心体检。

图片

图片

七、爱心体检活动彰显医院公益性

作为胶东地区唯一一家省属三甲医院,医院无时无刻不在恪守践行公立三甲医院的服务宗旨,为深入贯彻落实“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崇尚、争当、关爱见义勇为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和弘扬“英勇一时、光荣一世”的价值导向,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共同举办了烟台市“见义勇为有你 呵护健康有我”公益爱心行动,为全市“见义勇为英模”提供价值20余万元的体检项目,以更好地弘扬正气,有效地保障见义勇为人员权益,营造全社会尊崇、学习、关爱英雄模范的氛围,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强劲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图片

照片采自往年

“呵护生命 尊享健康”是滨医烟台附院健康管理中心的服务宗旨,中心为烟台市干部保健定点单位、公务员体检定点单位、烟台市征兵体检定点单位。科室秉承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倡导科普民众健康意识,将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放在医疗工作的首位,以严格的质量标准、专业的服务态度、规范的服务流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温馨的体检服务感受,实现“安心”“舒心”体检,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图片

学科带头人简介

张莹莹,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门诊部副主任,农工民主党党员、副主任护师、国家级健康管理师,10余年国内大型三甲医院管理经验,全国医院中层管理干部新加坡研修班培训合格。擅长健康保健、健康管理及体检业务推广,担任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理事、烟台市健康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儿科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获市“三八红旗手”、“十佳巾帼岗位明星”等荣誉称号。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