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喜报!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2-03-04 12:04:16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张天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  黄瑾)近日,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闻令而动,人民至上  疫情防控当先锋

急诊科作为医院面向社会的窗口,是抢救生命的重要场所,更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前沿阵地,新冠疫情出现后,作为急诊科主任的姜善红,担当使命,勇敢无畏,冲锋在前,一个个日日夜夜,她以坚强的意志冲锋在“战疫”前线。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她积极向院领导申请在急诊科成立“发热危重症隔离病房”,仅仅24小时时间,从防疫空间布局、物资调配到人员培训全面完成并启动使用,同时带领急诊科在危难中坚守,在肆虐的疫情面前从容应对,互帮互助,砥砺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

勤于学习,大医精诚  急诊急救攀高峰

经过30年的急诊临床实践,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丰富的处理疑难危重病症的能力。精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急性中毒、猝死、急慢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的溶栓,急性高血压危象等重症的抢救;指导科室年轻医师熟练应用各种抢救技术。带领科室先后参与创建了国家标准“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创伤中心”、“急性消化道出血快速通道及救治基地”及“急性中毒救治中心”。

图片

传道授业,为国育才  高尚师德显风范

她担任急诊教研室主任以来,承担滨医临床本科、预防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医学等专业《急诊医学》教学任务,她严于律己,厚积内涵,教学严谨,一丝不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到目前已培养10余名年轻教师走向讲台。她利用休息时间对学校、医院教职工、学生等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与科普20余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滨州医学院实践教学优秀教师。并被聘任为滨州医学院“校级督导员”,获得“优秀督导专家”、“最受欢迎的培训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片

锻造团队,敢于挑战  五届连冠写传奇

她自2008年担任急诊科主任至今,抓学科,带团队,培养锻造出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急救队伍。她带领大家应用理论指导临床实践、更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创新科研,积极培养人才,以能更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2018年带领团队获得山东省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大赛获“团体二等奖”。自2011年至2021年带领团队在烟台市每两年一届的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中,连续五届以大比分领先优势获得个人全能、团体第一名,获得“五连冠”的骄人成绩,培养了30余名急救人才,其中有7人获得了“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12人获得“烟台市岗位技术标兵”,15人获得“烟台市岗位技术能手”。医院急诊科连续多年被烟台市评为“优秀急救站”,烟台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片

铿锵玫瑰,志愿服务  巾帼花开心向党

她作为巾帼红滨医烟台附院志愿服务队的一员,积极参加女干部培训班培训学习、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观摩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品格修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改善区域医疗服务水平方面贡献了滨医巾帼力量,常态化开展乡村义诊、健康科普讲座、健康立档的惠民扶贫行动,足迹遍布烟台多个县市区,用责任和爱心呵护弱势群体,受到民众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烟台市三八红旗手”、“烟台市创建文明城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图片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