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烟台海港医院战疫日记丨她给我的“雪容融”,瞬间让我内心破防!

2022-04-01 08:52:25

来源:烟台海港医院   张同强



图片

战疫日记

水母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张同强)有这么一段话——他们的选择,振奋人心,他们的行动,激荡人心,他们的坚守,感动人心,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增添了底气。这段话,我自己深有体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群众的生命健康重于泰山。我是也父母的女儿,也是一名孩子的母亲。我的老公去援非了,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家里所有的杂事琐事全部全靠老爸老妈照顾。连日以来,我全身心投入到烟台疫情一线奋战,誓要坚守并打赢这场战疫。

记得在3月11日的早晨,天还未亮,我便前往了新桥采集点执行采集任务。虽然排队检测的居民很多,虽然一上午的不停采集,我的胳膊已经开始酸痛,但是看着满桌的红管管,内心充满了十足的成就感,也瞬间有了动力。

图片

下午,我主动报名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采样,为不方便下楼的老弱病残的居民服务,他们大多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一户户的采集需要爬楼梯,体力很容易透支,这期间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居民们很热情,想让我们坐下来歇一歇,喝口水,可是后来他们才明白过来,我们穿着防护服是不可以休息和喝水的。

图片

有一户居民家里的一个漂亮姐姐,向我的手里塞进一个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说是她自己手工做的,代表着温暖、勇气和坚强,和大白很相匹配。在那一瞬间,我内心破防了。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希望我们的共同努力,可以尽快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去看烟台的春花盛开!心抗疫

图片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