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海港医院战疫日记:“大白”夫妻合力,疫情一线显担当!

2022-03-28 15:05:59

来源:烟台海港医院   张同强



图片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同强)这篇日记是海港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在刚刚采完核酸任务后,在大巴车上匆匆写下的,语言真挚,饱含深情。阅读此文,我们可以感受到“大白”夫妻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以及他们用行动诠释的医者精神和感恩的心。

战疫日记

我是海港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参加了去年夏天烟台市24小时全民核酸的两轮采集任务,到今年疫情再次爆发,我一共执行了6次核酸采集任务,累计工作时间135小时。每一次的采集任务,总让我收获很多温暖和感动。尤其是3月24日这一次,特别值得纪念,因为这是我们夫妻二人首次搭档合力抗疫!

图片


3月23日晚上,采集任务的前一天,我家张先生(我的爱人)跟我说:“明天我们科室接到了采集任务,我白天有时间,可以替换一下我们科的同事,让他休息一下。干完了白天的采集任务,我晚上还可以回医院继续上夜班。”等他打完电话后,我兴奋无比地对他说:“那我们明天一起执行任务吧,我明天也有采集任务!”

本以为这次采集任务也在幸福片区,没想到临时通知换到了黄务街道。我对张先生说:“今天去黄务执行任务,说不定能偶遇到咱爸妈呢。”因为我们的父母,家就住在黄务。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三个周没回家看望他们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情对白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爸得知我们在黄务执行采集任务后,特意跑到黄务医院旁边的马路上,就为了看看我们俩。他说:“你妈也想来看看你们,问中午回家吃饭行不行,准备了小米海参汤给你们补补。”为了圆满完成采集任务和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我们婉拒了,说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回家吃饭,现在实在太忙了。

在父母的心里,我们一直都是他们的骄傲。每次采核酸的时候,老妈都会跟身边的人说,我家闺女也在疫情一线给居民采核酸。她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人,还会跟人家解释说,这些孩子都不容易,穿一天防护服,戴一天口罩,还要干10多个小时,特别辛苦,咱们互相理解一下,多配合配合……”


图片


白色防护服裹住了身躯,但阻挡不住我们抗疫的热情!我和张先生的第一次搭档配合,只用了3个小时便完成了封控区里154人次的上门采集任务,领导心疼我们太拼了,被同事称为“闪电速度”。而我俩只希望白天能多采一些,让晚上执行任务的同事能早点儿回家,少辛苦一些。我们采完封控区的任务,其他同事就不用再进入封控区,可以少承担一分感染的风险。

图片

疫情封住了城市,却封不住这座城市的温暖。每一位坚守疫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医院医护人员,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一句“辛苦了”化作一股力量,让我们共同战疫直至胜利。我们都是这座城市里的一束“白”光,也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图片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