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援藏医疗队在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正式上岗!

2022-03-10 15:52: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烟台业达医院院援藏医疗队到达聂拉木县后在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正式上岗工作的第一天。

image.png

人物:杜宏超

科室:普外科

杜宏超是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到达西藏聂拉木县后,当地的海拔和环境让他患上了高原性失眠,为了尽早地适应当地的环境,投入到工作中,他不得不用药物来调整自己的睡眠。经过几天的休整后,他和队友们于3月8日正式上岗了。

上岗的第一天,看似清闲却并不轻松。和当地医生一起查房后,杜宏超便返回门诊坐诊,一天接诊了十余名患者,这个工作量和烟台比,让他感到“清闲”,然而,却并不轻松。高原反应给他带来的剧烈活动时的气喘、记忆力的下降以及当地的医疗环境,这些都让他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在和当地医生与患者的沟通中,我发现当地的医疗条件比较差,很多手术没有条件开展,一些患者不得不到很远的日喀则去看病,但是当地老百姓很淳朴,看到我们来了,对我们都很尊重”,杜宏超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人物:刘杰

科室:消化内科

刘杰是烟台业达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到达聂拉木后,他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高原反应,胸闷、憋气、失眠、头痛……作为一名大夫,这些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在报名参加此次援藏医疗活动前,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当这些不适出现时,他就默默地告诉自己,坚持下去。经过几天的调整,他也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投入到了工作中。

上班第一天,刘杰就遇到了不少“麻烦”,除了当地医院药品匮乏、医疗条件不足,给他的诊治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外,语言不通,也让他感到有些棘手。由于语言不通,坐诊时为了给当地患者解释清楚,他经常是连说带比划,实在搞不定就找来当地医生做“翻译”,一天下来,本就有高原反应的他感觉更加疲惫。

虽然当地医疗环境差、医疗水平低,但是在工作中,刘杰仍保持一种互帮互学的态度。西藏的牧民比较多,是各种寄生虫病的高发地区。上班第一天,刘杰就碰到了一位肝包虫病患者,此类病例他之前在烟台从未接触过,通过与当地医生沟通,他很快了解并掌握了此疾病的诊治流程,他说,这也是自己上班第一天在当地最大的收获。

“聂拉木县除了寄生虫病外,消化道出血、溃疡的患者也比较多,但是由于设备原因,当地尚不能立即开展胃肠镜检查。”对此,刘杰说,“下一步我会加强与医院的沟通,待条件满足后早日开展更多技术项目,造福西藏人民。”

image.png

人物:张茹

科室:产科

张茹是烟台业达医院产科的一名医生,也是此次烟台业达医院援藏医疗队中的唯一一名女性。在三八节当天,很多女性享受节日的时候,她却以在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正式上岗的方式开始了自己别样的生活。

在当地上班的第一天,张茹发现聂拉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设施很简陋。当地温度低,很多产妇都是在冻得“哆哆嗦嗦”的情况下分娩的,这让身为两个孩子妈妈的张茹感到十分心疼。由于当地孕产妇们的依从性非常差,很少定期做产检,几乎都是从未进行过产检便直接分娩,这也是造成当地新生儿患病率高的原因之一。

“当地的就医环境和孕产妇的依从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善的,需要进行长期的宣教”,对此,张茹说,“支援期间,我会尽自己所能给大家做好宣教,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支援,能为当地健康观念的树立出一份力。”

image.png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