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为30名孩子实现新年心愿

2022-01-14 14:34: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姜宗延



圆新年心愿 传毓医真情

——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为30名孩子实现新年心愿

水母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姜宗延)1月10日,山东莱阳迎来了一场大雪,但对于收到新年心愿礼物的孩子们来说,却是新的一年到来之后最温暖的一天。这一天,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义工们带着孩子们心心念念的新年心愿礼物,来到了莱阳榆科顶小学、初级中学和山前店中心小学、初级中学两所学校,将医护人员们饱含真挚的心意,送达到30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们手中。 

新年心愿礼物

崭新的亮黄色书包、厚实的棉衣棉裤、色彩绚丽的运动鞋,更多的则是沉甸甸的书籍和复习资料……这些都是孩子们许下的新年心愿。抱着沉甸甸的礼物袋,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收到礼物后的灿烂笑容

生活虽苦,但有爱的世界是甜的

正在读三年级的女孩小琪,母亲不幸丧失了劳动能力,仅靠父亲一人养活一家六口。在这样艰难的生活中,小琪的新年愿望仅仅是想要一套冬季运动服。

了解到基本情况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赵欣美立刻认领了小琪的新年心愿。在认真确认孩子的身高体重后,不仅为她购置了崭新的衣服,还额外准备了书籍、玩具、学习用品等,并委托同事写下“心中有爱、无惧未来”的书法作品装裱起来,以此来勉励小琪即使当下生活艰苦,但在这个有爱的世界里只要努力奔跑,终有一天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收到礼物的小琪满心欢喜

此外,赵欣美还化身“小美姐姐”送给小琪一封手写信,告诉她“生活虽苦,但有爱的世界是甜的”。她还鼓励小琪,“只要带着希望向前奔跑,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同时特意把电话留给了小琪,表示想要和她成为知心朋友。

“小美姐姐”的亲笔信

小琪收到“心中有爱,无惧未来”的书法作品

童梦齐圆,为孩子们插上爱的翅膀

收到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赠送的新年礼物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试穿(用)了起来……

羽绒服温暖又蓬松、鞋子舒适又神气,教室里拆开包装纸的声音、翻动书页的声音、孩子们和义工们的笑声此起彼伏。窗外虽是白雪皑皑,窗内却是一派其乐融融,让人看了温暖且舒心。

正在试穿新衣的小阳

小小的新年礼物凝聚着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的爱心,他们不仅日日与死神赛跑、与病魔做斗争,更是用自己的小小善举将毓医独有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为孩子们插上爱的翅膀。

.

仔细阅读阿姨写下的每一句话

雪中送炭,为寒门学子提供资助

双胞胎姐妹小涵和小洋是不幸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远走他乡,家中的爷爷、奶奶无力负担孩子们的生活费和学费,孩子们面临着失学的风险。

烟台毓璜顶医院肝胆胰脾外二科的孙世杰主任在得知情况后,没有一丝犹豫,立即承诺长期为她们提供每月1000元的资金用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这笔善款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能让两个孩子走出困境的精神鼓励。

孙世杰主任资助的双胞胎姐妹小涵和小洋

2014年至今,通过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组织,该院医护人员已累计为200余名孩子实现了新年心愿,温暖寒门学子,助力梦想飞翔。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