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外科团队近两年内获上百面锦旗

2022-01-13 14:5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姜宗延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姜宗延)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外科办公室,在单调洁白的色调中,最惹人注目的便是角落里叠放的一抹抹鲜红。它们摆放的位置是那么的低调,但鲜红的色彩和每一面锦旗背后隐藏的故事仍然使它们散发出难以掩饰的光辉。作为最需要在间不容发之刻做出果断抢救措施的科室,急诊外科团队在陈永安主任、边玉松副主任等人的带领下,挽救了无数生命,近两年来获赠锦旗上百面。 

孙思邈在《大医精诚》中提到:大医,一是要“精”,医道是「至精至微之事」,需「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即医者自身需身怀精湛的技术;二是要“诚”,要拥有「大慈恻隐之心」,以「见彼苦恼,若己有之」,医者需具备良好的医德,对患者的病情要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地治病救人。

“大医”也是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外科团队努力的目标。他们不断地与时间赛跑,用精湛的技术挽救无数生命的同时,也始终不忘初心、不言放弃,尽己所能地救治每一名患者。正是这样的“精”与“诚”,才使得患者及家属赞不绝口,才让面面锦旗灼灼生辉。

“精”勤不倦——技艺精妙挽救年轻生命

前不久,急诊外科收治一名年轻女性患者,患者患有先天脑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脑损害,甚至有生命危险,产生不可挽回的后果。患者入院时已发生脑出血,瞳孔散大,失去自主呼吸,情况十分危急,救治工作也十分困难。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急诊外科团队立即做出果断决定,为患者实施紧急开颅手术。分秒之间,他们用精湛的技术将这个年轻的生命从生死线上拉回。

“诚”心至上——着手成春绝不轻言放弃

曾经,一名脑出血的老年患者被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但情况非常不容乐观。由于患者病情危重且手术难度高,家属们万念俱灰、陷入绝望,几乎要放弃对老人的治疗。转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后,急诊外科团队在面临这样险峻的形势时,并没有被这困境所击退。他们不忘初心,带着一份诚心、带着视患者如己的责任迅速进行了手术。次日,患者也成功脱离了危险,在病房中醒来。

百面锦旗的背后有着百个故事,百面锦旗承载的也是患者及家属流露出的浓浓真情。这小小的锦旗,不仅是患者及家属对急诊外科团队技术的认可,还是对医生和医院的敬佩和感激,更是良好医患关系建设的优秀典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