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来到家门口 居民看病不用愁

2022-01-13 15:26: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我看小区群里说有烟台业达医院的专家来义诊,我直接在群里报名了。”去年查出甲状腺有结节的孙大姨今天一大早就来到悦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排队,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同小区的不少居民。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仍自觉按照疫情防控需求间隔一米排队候诊。

image.png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1月12日上午,烟台业达医院联合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到悦海社区组织了 “服务百姓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烟台业达医院姜立新教授带队,普外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变态反应科、中医科、特检科、血液科等科室的相关专家以及医院的护理团队参加。

image.png

上午八点半,义诊正式开始。现场,医护人员们有条不紊地忙活着,免费给居民测血压、血糖,做胸透、甲状腺B超,根据检查结果为居民们问诊、解疑答惑,一上午共为230余名居民进行了义诊。

image.png

今年70多岁的魏大叔患有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多年,在其他医院

检查被告知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我前几天就想着拿着检查结果再到烟台业达医院找医生看看。我还没来得及去,就听说你们要来义诊了,我就赶紧拿着资料来了。医生,你给我看看吧。”说着,魏大叔把之前做过的检查结果递给了心内科的杜红雷医生。仔细查看了检查结果,问了一些问题后,杜医生告诉魏大叔,他确实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而且现在烟台业达医院这方面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随后,杜医生又详细地向魏大叔介绍了他的病情及起搏器的相关知识、大概的医疗花费以及他咨询的其他相关问题。疑惑得到了解答的魏大叔表示过几天会到心内科就诊,并跟医生要了联系方式。

image.png

一上午的义诊,杜红雷医生接受了近80名居民的咨询,并根据他们疾病特点及风险预后,有的给开具了简单的处方,有的进行柯健康宣教,对于有系统治疗需要的患者,告知他们要尽早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此次义诊活动,让他感触颇深,“我们心内科是烟台市重点专科,业务范围涵盖了心血管内科除了心脏康复以外的各个亚专业,有一部分患者仍然对我们的业务范围和实力认识不足,通过党建引领下的义诊,可以进一步提高我们专业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也让我们将为民服务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健康知识送到了百姓身边。”

在悦海社区居委会周密安排部署下,本次义诊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扫码、测体温、签到、一米线等严格按要求执行,现场秩序井然。

image.png

“孩子平时上班忙,不好意思麻烦他们,我们年龄大了自己去医院查体也不方便。听说今天有业达医院的专家到小区来给我们看病,我和老伴就赶紧过来看看。”居民李大叔说,“医生给我们量了血糖、测了血压还做了B超,说我的血糖高了,让我注意饮食,这个活动真的挺不错的,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

义诊过程中,牟平平护士长和姜瑞波护士长看到队伍中有很多抱着宝宝来就诊的家长,为了更好地普及急救知识,她们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不少人表示自己都遇到过孩子被花生米和果冻等卡住不知所措的情况,护士长用剪刀石头布的记忆方法教他们学会了急救方法,并亲身体验了整个过程,这让他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本次义诊是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的一部分,今后,烟台业达医院会继续将此类义诊活动送至村居和企业,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上专家号的实惠,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医”的幸福。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