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呼吁社会重视孤独症服务体系诊疗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4-04-09 08:58:41

来源:新华网   关悦



      水母网4月9日讯(通讯员  关悦)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呼吁社会重视孤独症服务体系与关爱体系建设。其中,孤独症诊疗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是患者、患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

      3月31日,孤独症精准诊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办的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致力于推动孤独症精准诊疗研究,促进学科内专家学者科研探讨及成果分享。

大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儿科主任杨光教授,特邀嘉宾解放军总医院儿科医学部主任周辉霞教授,东源益康总经理林国潭先后致辞。

      本次大会聚焦“精准诊疗”,共七位专家进行主题汇报。除七位讲者外,大会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院长蔡军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段桂琴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韩颖教授、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蓝灿辉、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王琳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王力芳教授作为大会主持。

      杨光教授作为首位讲者作题为《孤独症与肠道菌群的关系及口服肠菌胶囊移植RCT研究初步结果》的演讲。据介绍,2022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启动了肠菌胶囊移植治疗儿童孤独症研究,历经了两年的不懈努力与研究探索。会上,杨光教授公布了部分研究数据。

      随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曹庆久教授带来《孤独症谱系障碍的临床表现》主题演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何凡教授根据孤独症谱系障碍早期诊断困难这一临床难题,为大会带来了《孤独症谱系障碍早期诊断研究进展》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娟教授带来《孤独症儿童的生理功能异常和共患病干预》主题演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曹爱华教授作题为《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综合干预探索》的专题演讲;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李世俊教授作题为《基于磁共振导航的孤独症患儿早期精准干预研究》的报告;东源益康市场总监王秀呈博士作题为《肠道宏基因组检测和供受体配型》的专题演讲。

编辑: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