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研究论坛在奇山医院成功举办

2023-05-12 10:21: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5月10日下午,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和烟台市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SFTS)研究论坛在烟台市奇山医院成功举行。烟台市感染性疾病质控中心成员,奇山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会。

论坛伊始,烟台市奇山医院邹志强院长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陈效友副院长分别做了开幕式致辞。邹志强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陈效友副院长对本次论坛的举办寄予厚望和支持。

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李建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吴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病研究所的朱镠娈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曹瑞源大校、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刘江宁副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病研究所张媛媛副教授分别就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预防控制、免疫学机制、药物研究、基因测序以及传染病动物模型建立应用等新的临床和学术进展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传授丰富、权威、前沿、规范化的诊疗知识和新理念,会议进一步探索更加高效的基础研究合作模式,有效促进了该病种相关防治及研究工作。

最后,奇山医院刘友德副院长对本次研究论坛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的授课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下一步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临床治疗和研究指明了思路方向。希望与会成员能通过本次论坛收获新知识、新理念,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实践,促进烟台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诊治和研究水平更上一层楼。

本次研究论坛的举办成功达到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综合救治能力、检验检测水平及学术影响力的预期目的,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全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规范化诊治能力,尤其提升对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