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业达医院肥胖相关多学科MDT赴滨医附院参观学习

2023-04-23 09:30: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4月19日,烟台业达医院由内分泌科、胃肠外科、营养科、心理科以及相关护理单元组成的肥胖多学科诊疗联盟(MDT)前往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参观学习,并与相关学科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

首先,滨医烟台附院内分泌科金勇君教授团队向我院介绍由中国工程学院士宁光院士发起的MMC——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通过实践“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人、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有效提高慢性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和疾病管理的有效性,最终实现代谢性疾病分级诊疗的落地,从而使更多患者和医生受益。

image.png

随后,由金勇君教授主持,业达医院与滨医附院相关科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滨医附院金教授讲述其成功申请GLP-1受体激动剂超说明书用药在肥胖门诊的相关流程。胃肠外科讲述其肥胖代谢手术相关经验,其以袖状胃术式为主,最成功记录是为16岁340斤青少年进行代谢性手术过程,术后恢复良好。营养科讲授其以蛋白粉为主的医学营养减重经验。运动医学科讲授其以运动为主的减重经验。

业达医院内分泌科由高伟教授带队,与金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今后肥胖MDT发展方向进行精细化方针制定。业达医院普外科李延豹主任带队与滨医附院胃肠外科进行外科手术术式方面讨论,并对医院代谢性手术今后发展寄予希望。业达医院心理科于康磊医师对医院代谢病相关心理建设制定今后发展方向。

image.pn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业达医院对肥胖多学科MDT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了滨医附院诸多优秀的经验,为医院后续肥胖学科方面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可借鉴的思路。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