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检验科开展急诊总β-HCG和急诊孕酮的检测

2023-03-29 15:52:52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异位妊娠(Ecpotic Pregnancy,EP)是指囊胚着床位于子宫体以外,也称宫外孕,以输卵管妊娠居多,是早孕期引起孕妇死亡的首要原因。

早期异位妊娠无明显症状,在妊娠囊流产或破裂前一般无症状,跟正常妊娠无异样,孕妇往往只是简单确认自己怀孕的事实,而没有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当妊娠囊生长到一定程度,甚至破裂,孕妇往往会出现下腹疼痛、阴道流血和子宫附件包块等症状,而到医院就医。如治疗不及时,异位妊娠的结局是流产或者破裂引起腹腔内大出血,致出血性休克危及孕妇的生命,严重影响了育龄期女性的生命安全和生育能力。

由于妊娠早期,孕囊较小,特别妊娠部位不在子宫腔内的,超声检查很难发现,因此实验室检查就十分重要,血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β亚体(β-HCG)、孕酮(PROG)孕激素的检测可提高异位妊娠的早期诊断率,对异位妊娠患者进行及早处理,能够防止其生长而导致流产或破裂,引起腹腔内出血,减少对输卵管组织的破坏。

针对宫外孕破裂这种严重威胁患者生命的妇科急症,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检验科开展了急诊总β-HCG和急诊孕酮的检测,正常可在1小时内为患者出具检验结果,为育龄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