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开发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建凯旋

2023-03-24 15:41: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3月17日,烟台开发区第4例,烟台市第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李建,在千佛山医院顺利完成捐献,并于18日顺利返烟。

image.png

今年42岁的李建医生早在2009年6月25日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库。2022年8月,李建接到烟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他既意外又高兴,没有丝毫犹豫便同意了捐献,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几乎是百万分之一的几率,感觉就像中奖一样。”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已经完成捐献的李建仍难掩激动。

李建说,“作为一名外科医生,这次不用手术刀,而是以这样特殊的方式去挽救一条生命,对我来说也是弥足宝贵的经历。希望那位陌生的患者能够尽快痊愈,这也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image.png

为准备此次捐献,李医生提前几天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于3月12日出发前往济南。到达济南入院查体合格后, 3月13日至17日早晨,每天早、晚李建都要注射一针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从注射动员剂第二天开始,李建身体便产生了些许不适感,“医生之前告知我注射动员剂后身体可能会有一些反应,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而且能用造血干细胞挽救另一个生命,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我感觉很值得。”

3月17日,早晨7点完成最后一次动员剂注射后,8点李建正式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近4个小时,顺利采集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千佛山医院病房内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交接仪式,并向李建颁发荣誉证书。造血干细胞即时启运,这意味着一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将得到挽救,一个家庭将获得新的希望。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