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奇山医院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23 14:29: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



水母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 曹平)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月21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烟台职业学院,奇山医院结核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绍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症状、危害、传播方式,以及诊断和治疗等问题,号召同学们要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均衡营养,增强抵抗力,有效降低肺结核的传播风险。

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奇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广超结合多年临床案例和生动有趣的漫画、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结核病的起源、典型症状、传播途径、诊断方法、治疗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他强调,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发热、胸痛、盗汗、乏力、食欲差、体重下降等应引起重视并尽早就医,倡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肺结核的危害,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预防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

同时,奇山医院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呼吸道疾病防治宣传折页等资料1000余份,提高其对结核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了学生防病保健意识,为实现“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