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又添“锐器” ——Corvis ST和PENTACAM组成“黄金CP”为屈光手术保驾护航

2023-03-20 09:00:13

来源: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李彦霖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彦霖)谈到屈光手术,安全是永恒的话题,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引进Corvis ST角膜生物力学测量仪,与PENTACAM角膜三维分析系统组成“黄金CP”为屈光手术保驾护航。

在近视眼激光手术领域里,角膜生物力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角膜并不是固定不变的组织,在手术前不光要评估它的厚度,而且还要同时评估它的软硬度,这些参数对于医生预测手术效果,预测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控制手术风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讲到:“生物力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任何时候角膜的结构和形状改变,最终结果将是视力的变化。如果患者角膜厚度正常,但是生物力学不稳定,那还是要慎重选择激光类的手术的,所以在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生物力学一定要纳入术前检查的必查项目。”

角膜生物力学测量的原理是角膜接受脉冲气流之后的反应,角膜的凹陷、变形到复原的反应过程。Corvis® ST 超高速测量,真实呈现角膜反应。采用Scheimpflug 相机(4,330 帧/秒)通过 3D 追踪自动拍摄角膜在受到外力(平衡气压脉冲)后形变的整个过程, 31ms 内捕获 140 幅图,实时分析角膜生物力学参数(含独家的硬度参数)、生物力学校正眼内压(bIOP)和角膜厚度, 可实现标准化生物力学评估,并且能联合断层地形图完成“动静结合”的圆锥角膜诊断!

胡明院长科普道:“近视手术发展到现在,历经三十多年,由于它的安全性、准确性和稳定性,屈光手术发展的十分迅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接受,角膜屈光手术最重要的就是手术的安全性,手术方式也从早期的板层刀演变至今的全系列多元化个性化的手术方式,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屈光手术的术前检查也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最主要的还是医生根据自己的经验结合角膜曲率做出判断;第二阶段,通过前表面的角膜地形图,判断还是比较局限;第三阶段,通过三维立体的角膜地形图,可以清晰看到角膜形态;第四阶段,三维角膜地形图结合角膜生物力学,全面的对角膜状态做出评估,综合的术前预估更加准确安全。”

科技赋能,角膜生物力学检查,铸牢近视手术安全防线!屈光手术术前筛查的重中之重是圆锥角膜的筛查,Corvis ST角膜生物力学测量仪在早期圆锥角膜筛查中的优势已经获得国际临床认可,通过此项检查可以筛查出不适合屈光手术的患者,全面排查手术风险,有效筛查异常患者,为角膜屈光手术的安全性带来双重保障。针对与角膜偏薄、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眼压高或者散光度数比较大、双眼度数不对称有屈光参差的现象的患者,也非常有必要检查角膜生物力学,来评估一下角膜的结实度。不同术式的角膜屈光手术由于设计和原理等差异,其对角膜生物力学特性的影响不同。但不论哪种屈光手术方式都应根据患者术前角膜生物力学特性和预矫正屈光度数等选择合适的术式,保障屈光手术安全和长期视觉效果。

这对医学领域的“黄金CP”高颜值、能力强、低调、配合默契,自动化采集、快速、非接触、独特性诊断,它们守在近视手术防线,是保障近视手术安全的绝佳守卫。总之,角膜生物力学分析仪可以直观反映圆锥角膜风险,尤其是针对静态地形图正常患者,它为屈光手术提供更准确的术前数据,更大限度降低屈光手术风险,不仅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屈光手术方案选择,同时还能监测近视矫正以及角膜交联术后屈光状态和角膜形态的稳定性。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引进烟台地区仅此一台的角膜生物力学分析仪,也标识着在屈光手术领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咨询电话:0535-6696333 地址:芝罘区南大街120号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