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学科力量丨国内知名妇科专家朱琳教授为我院妇产科【子宫腺肌症】患者手术

2023-03-10 09:24:16

来源:烟台海港医院   张同强



图片

全国知名妇科专家、山东腔镜技术学科带头人、山大二院的朱琳教授定期到烟台海港医院坐诊、查房、教学、手术。上周,朱琳教授利用在我院一天半的工作时间,连续为我院妇产科患者做了5台高难度的手术,涵盖了复发性子宫肌瘤、子宫脱垂、卵巢肿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癌等多种疾病。

其中有一台手术就是子宫腺肌症病例。

五年前,患者痛经伴月经量多,考虑“子宫腺肌病”就诊于外院,宫内放置曼月乐环治疗,因月经量多,3个月后曼月乐环自行脱落,保守治疗失败,对疾病的恐惧让患者未再积极治疗,再次陷入痛苦之中,10多年的渐进性痛经与经量增多,让她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都成了“不可逃避的噩梦”,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目前,她的子宫增大已经平脐(如5月妊娠大小),又并发贫血,就算39岁的年纪也放弃了保守治疗,坚决要求切除子宫,听说上周朱琳教授要来我院坐诊查房手术,她在积极纠正贫血后及时住院,请朱琳教授为她手术。

她想做微创,但因子宫太大,失去了微创手术的机会,通过仔细的术前评估,朱教授还是建议她开刀手术。朱教授说,无论哪种手术方式,都要本着安全的原则,片面追求切口的微创而忽视手术的难度,反而会增加副损伤的风险,损害患者的健康;对她来说,开刀手术更安全,经过耐心的解释,患者欣然接受教授的建议。术中见子宫如孕20周大小,形态饱满,血运丰富,而且和大网膜广泛黏连,朱琳教授手术快、稳、准,手术顺利完成。

图片

图左,山大二院朱琳教授;

图右,海港医院妇产科袁凤欣主任

朱琳教授术前对每一位手术病人进行查体,通过亲自检查确定手术方式。作为全国知名妇科专家,他始终坚信微创不一定是腹部刀口的大小,对患者来说,安全、受益大、创伤小才是真正的微创。同时,对于年轻的子宫腺肌症患者,他建议尽早治疗,规范管理(如应用GnRHa、曼月乐、唯散宁等药物),在缓解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的同时,避免子宫腺肌病灶增大,尽可能保留子宫,让女性生活更完美。

术后患者恢复很快,第一天查房时,患者终于展开了久违的笑颜。她十分感谢我院妇产科的医生和护士,更要感谢朱琳教授的妙手回春和高尚医德。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