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科普医疗
学科力量丨国内知名妇科专家朱琳教授为我院妇产科【复发子宫肌瘤】患者手术

2023-03-10 09:24:40

来源:烟台海港医院   张同强



图片

全国知名妇科专家、山东腔镜技术学科带头人、山大二院的朱琳教授定期到烟台海港医院坐诊、查房、教学、手术。上周,朱琳教授利用在我院一天半的工作时间,连续为我院妇产科患者做了5台高难度的手术,涵盖了复发性子宫肌瘤、子宫脱垂、卵巢肿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癌等多种疾病。

其中有一台手术是罕见的复发子宫肌瘤病例。

该患者39岁,在当地三甲医院先后做过两次手术后再次复发,伴肌瘤变性,此次就诊肌瘤已经增长至20+cm大小,同时合并盆腹腔多发播散性平滑肌瘤,病例罕见。

图片

图中,山大二院朱琳教授;

图右,海港医院妇产科袁凤欣主任

术中探查巨大的子宫肌瘤导致盆腹腔已无正常解剖关系,即使开腹手术难度依然很大。术中见子宫体、输卵管、卵巢表面以及后腹膜、骶岬等处均见播散性平滑肌瘤。在此也提醒大家——做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旋切时,一定做到无瘤原则,避免盆腹腔种植。该患者双侧输尿管解剖位置已经完全改变,术中稍有不慎,极易损伤输尿管。最终,朱教授凭着精湛的技术,顺利地为患者完成了手术。

“无论开腹还是腔镜,术前评估很重要,不是腹腔镜才叫微创。选择哪种手术方式都要结合患者自身的病情,每台手术都有它的特殊性。难的可能不在于手术操作,更在于手术途径的选择,入路选对了,手术再困难也能顺利完成,入路选错了,就可能带来副损伤,还会因肿瘤破裂引起播散与复发。”术后朱琳教授说。

在海港医院妇产科,山大二院的朱琳教授总是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门诊或手术患者解释说明病情……他的医德医风深得人心,精湛的技术更是拥有了一大批“粉丝”,令患者赞不绝口。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