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送医到田间地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下乡义诊服务基层百姓

2023-03-01 09:17:06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张中才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中才)近年来,胃肠癌的发病率持续上升,其中中晚期患者也并不少见,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与生命,而农村作为医疗系统的薄弱地区,不仅老年人数多,而且看病难、看病贵,很多人有胃肠不适一忍再忍、一拖再拖,最终导致无法挽救的严重后果。

因此,为让广大农村百姓切实了解自身胃肠状况、建立正确健康生活方式、养成“预防大于治疗”的防病理念,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自建立以来不定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义诊活动,持续性、全方位为农村居民提供贴心优质的“家门口”医疗服务。

“咱医大胃肠医院的服务可真贴心!”

在王格庄村义诊现场,刚做完免费胃电图检查的刘大娘与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经验丰富的王惠主任热情地交谈着,“早就听说你们医院治胃病厉害,我胃疼好多年了,平时孩子都很忙,没人陪我去城里看病,我基本上都是在村里药店简单买些药控制一下,这下好了,你们把医疗技术送到家门口了,这次我可得好好看看病。”

针对刘大娘刚做出的胃电图报告,王惠主任初步判断其胃肠蠕动功能较差、可能伴有糜烂性胃炎,并细问得知她还长期伴有口臭症状,且平时喜食咸菜,这让王主任格外重视起来,怀疑其伴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不但可导致口臭、胃炎、胃萎缩、胃溃疡等,还可导致胃癌,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Ⅰ致病原。因此,王主任建议大娘最好进一步做个C14呼气试验和胃镜检查一下。问及检查价格,知道两项总共不到四百块钱,确实不贵,她也决定查一查。

而这时一个难题愁坏了她,医院距离家很远,一个人不知怎么坐车去。“大娘,这个不用愁,咱们定个检查日期,那天我们会专门开车过来载您到医院,查完后再把您载回家,而且还有北京专家给您亲诊,让您没有后顾之忧。”王主任安慰道。

一听这话,刘大娘高兴地说道:“大夫你们医院的服务可真贴到俺们心坎里了!”。

“不用去医院排队就能看上大夫,可真是来值了!”

“真是没想到啊,不用去医院排队就能看上市里的大夫,免费为我做了血糖、血压、胃电图检查,还根据我的身体状况提供了饮食调理方。可真来值了,太感谢了!”刚接受完义诊服务的三甲村村民大叔由衷地赞叹。

无论是健康咨询、问诊检查,还是科普宣讲,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都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地为村民服务,对于义诊中发现需要进一步诊治的患者,反复嘱咐尽早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并强调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医大”贴心、优质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收到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3年风雨兼程,承载生命嘱托;3年不忘初心,谱写杏林华章。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始终践行着“全力提高烟台人民胃肠健康水平”的办院方针,通过数百次爱心义诊活动,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广大乡村群众身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未来,医大胃肠医院将一如既往!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