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名医名院
回望“组迹”勇毅前行——2022年滨医烟台附院组织工作印记

2023-01-20 20:33:29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黄瑾



水母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瑾)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笃行新征程。

2022年,是心潮澎湃的一年。我们深入贯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聚焦主业中实现提质增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医院(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2022年,是接续奋斗的一年。基层党建的强力推进、选贤任能的紧张有序、惠民利民的真招实举、疫情防控的声声号角……一串串鲜活数字、一个个坚实脚印、一个个高光时刻、一桩桩民生实事,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实干笃行书写的高质量“组织答卷”。

一年来,我们坚持凝心铸魂,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激荡昂扬

坚持把学习提高党员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开展“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习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8次,有针对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活动,组织党员到初心学堂、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优良传统教育,持续深化党员党性锻炼,锤炼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质。常态化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党的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2次,党委书记周连顺的专题党课,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一年来,我们持续固本强基,强能聚力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实

打造“医路先锋 红色领航”党建品牌,印发《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推行党建共建工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党支部书记已实现双带头人100%全覆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五星联创”工程,评选出10个院级样板党支部,推选第六党支部为市级样板党支部,第二十九党支部为区级样板党支部,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为5名老党员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院热情。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养成熟入党积极分子48名,接收预备党员146名,其中学生党员121名,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面持续扩大。坚持党员双培养工作,引导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2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博士5名,2名博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16名党员走上医院(学院)管理岗位。

图片

图片

        一年来,我们突出选贤任能,堪当重任的先锋骨干淬火成钢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制定《2022年业务机构负责人调整充实工作实施方案》,经严格组织程序,选拔聘任科室主任13人,副主任主持工作8人,新提任副主任14人,调整科级干部6人。选派2名“第一书记”,分别前往成武县、高陵镇助力乡村振兴;选派4人参与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选派3名医务人员赴重庆市巫山县开展卫生协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线下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教授来院作专题讲座;线上举办“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干部培训;依托“山东干部网络学院”进行网络培训,全年共计培训56个学时。制定《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图片

图片

一年来,我们优化人才生态,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动能十足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制定了《“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程》等文件,形成党委牵头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的高效运行格局,人才政策体系更加系统、更富实效。全职引进培养人才12名,选派42名优秀中青年骨干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院完成进修,招聘事业编人员140人。特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王锡明教授,并建立“泰山学者王锡明工作站”;柔性引进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李振家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杨苏民教授,现代化研究型医院建设的智力支撑更加坚实有力。

图片

一年来,我们并肩作战迎考,鲜红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先,党委向全院发出《关于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的行动书》。成立援助上海、援助济南、援助威海3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先后派出228人驰援威海、上海、重庆、西藏等省市;按照市区卫健部门要求,派出15218人次赴各县市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562人次参与驻地高速卡口防疫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成立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行动支部,圆满完成辖区内639万余人次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把核酸检测机构党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为疫情防控胜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

一年来,坚持夯实规矩纪律,正风肃纪不止步作风建设不停歇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修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制定《关于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9项党风廉政相关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会议,对副护士长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集中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关键节点,印发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抓实廉洁教育,编印《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等廉政教育读本,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图片

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

2023年是贯彻落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再一次回眸深望,我们越发相信,唯信念坚定者胜,唯勇毅无畏者强,唯拼搏实干者赢。击鼓催征,踔厉奋发;行程万里,笃行不怠。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坚定不移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推动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