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洁镜小能手,周全护明瞳——烟台爱尔眼科第一届角膜塑形镜摘戴操作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2-11-29 10:09:01

来源: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李彦霖




水母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彦霖)目前,在各种近视防控手段中,有助于延缓近视增长的角膜塑形镜,成为了越来越多近视孩子、家长的选择。然而,角膜塑形镜的规范使用令许多家长头疼。为了让更多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小朋友可以正确掌握角膜塑形镜护理及摘戴方法,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视光科特举办“角膜塑形镜摘戴操作技能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与家长可以从中学习更规范更科学的佩戴及摘取镜片方式,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线下实操与答题结合,更好地锻炼了孩子的操作能力与理论知识。线上投票的方式则进一步的扩大了宣传面,让孩子的风采得以展示。

在正式比赛前,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游戏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互动,并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佩戴角膜塑形镜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踊跃发言,整体氛围非常活跃。

在进入比赛后,孩子们认真对待,评委们仔细观察,参赛的孩子们都非常迅速的完成了戴镜流程。在比赛中,4号小朋友年龄最小,而且之前从未独立戴镜成功过,都是由家长进行帮助。令人惊喜的是,在比赛中,4号小朋友也非常迅速的完成了戴镜,孩子妈妈非常欣喜。“真没想到孩子可以独立佩戴成功,本来想着这次就是来参与一下,没想到孩子可以挑战自我。”4号小朋友的妈妈开心地说。

image.png

(比赛现场)

在摘镜前,评委们又对小朋友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考察,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在整体摘戴结束后,评委们分发试卷,孩子们认真的进行了答题。答题与分数不是目的,重点在于让参赛的小朋友可以在答题中回顾知识,锻炼孩子的整体能力。

线上投票的火热开启更是让活动达到了一个高峰,孩子们可以在平台上展示风采,为自己代言。在持续一周的比赛后,最终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综合线上线下成绩,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每个参赛的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笑脸。

活动举办的目的在于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角膜塑形镜,引导孩子科学的佩戴与摘取。在这次摘戴活动中,参赛的小朋友都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希望每个小朋友都可以保持健康的用眼方式,守护好眼健康。

image.png

(比赛现场)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由中华医学会山东眼科学会原主任委员、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于秀敏教授和省内小儿眼科、青少年近视眼防控专家康烨院长领衔。大视光中心围绕青少年展开服务,建立了“青少年近视预防和控制”体系,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诊疗方案,让青少年可以享受“预防+检查+治疗”的便捷服务。针对角膜塑形镜来说,验配是角膜塑形镜的开始,后期的复查才是重中之重,佩戴角膜塑形镜的朋友一定要定期复查,从而保护好眼睛。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地址:芝罘区南大街120号 咨询电话:0535-6696333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