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美容整形
烟台曙光科普:隆鼻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2-11-25 09:04:25

来源:烟台曙光医疗美容医院   李婷婷




俗话说“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隆鼻常识你们了解的有哪些呢?今天就整理了一些隆鼻必备常识,一起来聊聊吧?

隆鼻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隆鼻方法的不同,隆鼻整形的时间也是长短不一。一般填充只需要大约半个小时即可,而隆鼻整形则需要1-2.5小时左右。

隆鼻疼吗?需要全麻吗?

填充隆鼻是在局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操作的,因此求美者不会有任何的疼痛感,但是麻醉剂的作用消失后,鼻部会轻微出现疼痛,但求美者是可以接受的,而隆鼻整形是需要进行麻醉的,后期的维护与保养请求美者遵从医嘱。

隆鼻后,鼻子的手感会比较硬吗?

假体隆鼻后,鼻头摸起来是会有硬感,好像有东西在里面,所以整形后应做好鼻部的保护,避免使鼻子受到碰撞。

透明质酸隆鼻能维持多久?

透明质酸隆鼻是时下应用很多的一种填充材料,通过注入使鼻部皮肤膨胀、隆起,从而达到隆鼻的作用。透明质酸隆鼻一般可维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选择专业的医院机构进行隆鼻手术,才能不期所望。

隆鼻术后注意事项

01饮食:术后1个月内忌食海鲜,禁烟酒,3个月禁辛辣、刺激食物;

02用药:植入物为膨体,静滴抗生素1天及口服抗生素3-5天;植入物为硅胶,口服抗生素3-5天。

03体位:术后当天晚上可采用半卧姿势休息,也可将枕头垫高,以减少肿胀。

04冷敷:术后1-2天局部冷敷鼻部。每天5-6次,每次20-30分钟,每次隔2小时。冰敷时要注意切勿将冰袋与伤口直接接触,可用无菌纱布覆盖创面,再将冰袋放置于纱布表面,以防止伤口感染。3天后开始热敷。

05伤口处理:术后24小时内局部伤口可能会有少量渗血,可用干净棉签擦拭。拆线前切口勿沾水。可用湿软毛巾轻擦面部没有遮盖的地方。此后6周内,勿戴镜框眼镜,在清洗面部时应小心轻柔,避免剧烈的揉搓动作,避免剧烈碰撞鼻部,有效的防止鼻部偏歪。洗头时应有他人帮助,采取头部后仰的姿势,切忌低头。

06拆线及拆除鼻部包扎时间:“术后第7天拆线及拆除鼻部包扎的胶布,拆线前一定要找到医生看效果;术后第14天务必再次找到医生复诊,以免出现鼻梁歪斜等不可接受的意外和并发症。

07鼻部恢复过程可能出现的情况

一是术后鼻部肿胀和鼻孔堵塞造成的呼吸困难,二是局部青紫,三是局部肿胀。鼻孔的严重堵塞需用口呼吸。青紫由局部淤血造成,多在2周内消退。肿胀可持续2-6周,肿胀期间鼻背要高于最终的高度。

08鼻部的愈合过程

术后1周后即进入消肿期,至1个月时基本消肿,3-6个月后才是最佳效果。完全恢复后,看不出手术痕迹,外观自然逼真。

09如何防预瘢痕增生

术后一个月至三个月增生反应最严重,三至六个月逐渐消退。为预防瘢痕增生,拆线一周后可开始使用抑制瘢痕增生药物,如增生较严重,可局部注射抑制瘢痕增生药物,每个月一次,也能很好地缓解症状。

10复诊:术后第7天、14天、1个月、第3个月、第6个月

另外,做隆鼻要注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比如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拥有31位注册医生,12项整形专利,7位副主任医师,多台国际仪器设备,医师团队稳定,技术院长张苹,无创主任董春姬等都是从曙光整形建院之初就在曙光塑美。烟台曙光整形美容医院还拥有专业麻醉团队,麻醉专利技术,配备进口麻醉机,全程周密监护,心系每一项指标,让您安心变美。美丽一身,一生美丽!

image.png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