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98岁老人反复腹痛 原来是这里布满结石

2022-11-24 15:51: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要不还是去做手术吧,老这么疼着也不是个事,这几次住院保守治疗效果也不好……”看着被病痛折磨得毫无精神的老母亲,李阿姨给大哥打了个电话。

林奶奶是一位98岁高龄的老人,身体一直不错。然而,自去年2月开始,胆系结石造成的反复腹痛便不断折磨着她。为此,林奶奶先后住了四次院,但保守治疗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每次住院,医生都向家属建议手术治疗,将结石彻底取出,但由于林奶奶年纪太大,担心手术风险,几个子女一直没有达成统一意见。

不久前,第四次住院出院没多久的林奶奶又嚷着肚子疼,由于长期反复腹痛的折磨,林奶奶的食欲十分差,最近一个月更是几乎没正常吃饭。看着躺在床上日渐消瘦、精神萎靡的老母亲,女儿李阿姨给大哥打去了电话,兄弟姐妹几个再次商量了一下,决定相信医生,为母亲进行手术。

儿女几人将林奶奶送到了烟台业达医院普外科住院。入院后,经过详细的术前检查,医生发现林奶奶的胆总管、胆囊都存在着大量的结石,同时还伴随着胆总管扩张、胆囊炎的情况。

由于林奶奶年龄大,身体又十分消瘦虚弱,对麻醉、手术操作、术后护理、营养恢复等方面都有很高要求。对此,普外科医生进行了多次术前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及应急措施。一切准备就绪后,林奶奶被推入了手术室。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普外科王长辉主任医师带领团队,成功为林奶奶切除了发炎的胆囊,取出了胆总管内的结石。在胆道镜探查没有遗漏结石、胆管畅通无阻后,医生缝合了胆总管前壁并置入T型管,手术顺利结束。术后,林奶奶腹痛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普外科医生还找来了营养科专家,为林奶奶进行营养调理,出院前林奶奶已经能够自主进食,各项指标都恢复得很好。

出院时,家属拉着医生的手连连道谢:“做手术之前我们一直很纠结,老妈岁数这么大了,真是怕下不来手术台。但是看着她这么遭罪,饭也吃不下,心里也不是滋味。现在好了,又能吃饭了,精神头也好,也不叫唤肚子疼了。你们真是厉害,这么大岁数的手术能做的这么好,感谢你们!”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