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党员名医工作室 | 姜立新工作室:为肿瘤患者提供规范化精准治疗

2022-11-24 15:51: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今年8月,经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遴选,敲定2022年结直肠癌质控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烟台业达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发区分院)党委书记姜立新入选,成为烟威地区唯一一位入选专家。

image.png

姜立新教授长期从事包括结直肠癌在内的胃肠道肿瘤防治工作,专业方向为胃肠道肿瘤规范化诊治、腹腔镜胃肠微创手术、胃肠道肿瘤的多学科诊治(MDT)、外科重症及营养、复杂肠瘘的综合诊治、疝与腹壁外科、减重代谢外科(减重手术及二型糖尿病的手术治疗)、晚期胃癌的转化治疗等多个方面。系国际胃癌协会会员(IGCA)、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胃肠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级科研基金3项、市级科研基金9项。

image.png

医者仁心,妙手回春。烟台业达医院成立姜立新工作室,促进肿瘤规范化诊疗和质量控制管理水平,为百姓提供更加规范、科学、人性化的综合治疗服务。目前,工作室有核心成员7人,特色品牌为消化道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的规范化、精准化治疗。

2022年姜立新工作室成员参与业达医院组织的多学科会诊30余次,团队成员积极学习各专业指南、专家共识及相关专业领域最前沿的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2021年至今发表SCI论文8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成功申请获批了2022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腹腔热灌注临床应用》和《甲状腺癌规范治疗研讨会》。

image.png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团队成员积极开展肿瘤病人规范化诊疗工作,组织相关学科MDT约60余次,开展热灌注化疗达50余人次,总计受益患者达120余人次。姜立新教授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开展进社区大型义诊、健康大讲堂等活动10余次,受益群众千余人。

image.png

姜立新

姜立新,烟台业达医院党委书记,医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原烟台毓璜顶医院大外科主任、胃肠外科甲状腺外科主任,青岛大学医学部外科学系副主任,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科(普通外科)主任,山东省临床重点专业(普通外科)主任,普通外科专业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