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全民共健齿一起向未来 2022烟台市中小学生健康口腔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2-11-24 11:13: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李姝慧



水母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李姝慧)为全面推进烟台市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动员和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从自身做起,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对龋齿等口腔疾病的重视程度,促进口腔健康知识的传播与普及,11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健康口腔进校园系列推广活动”——中小学生健康口腔演讲比赛决赛暨烟台市口腔医院第15届健齿小明星大赛举行。本次大赛共有36名选手参与,20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

烟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祁丽薇致辞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举办获得了全市各区(县)中小学的积极响应。 “ 汉代司马相如的《美人赋》中这样写道:臣之东邻,有一女子,云发丰艳,蛾眉皓齿。可见,自古以来,人们便对美丽的牙齿极为看重。” 本次比赛以“健康口腔”为主题,参赛者们将儿童口腔健康理念及护理方式等科普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演讲、生动活泼的情景剧、自编自唱的刷牙操、换牙操、快板,精彩呈现,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兼顾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观赏性的儿童口腔科普大会。为在场的所有专家、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口腔知识的科普盛宴。

比赛现场

口腔演讲比赛现场,烟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祁丽薇表示,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口腔演讲比赛是医、校携手共同推动学龄儿童口腔健康的一项重要内容。烟台市教育局从2007年便联合口腔医院开展健康口腔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她表示本次大赛呈现出参与度高、创新性强、灵活度大等特点,充分展现了烟台市口腔医学科普的精神和风采,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传播爱牙护牙思想、倡导正确口腔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

烟台市口腔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孙作丽做总结发言

“‘健齿小明星’比赛是以推广口腔知识为主题,增进儿童口腔健康为目的的一项公益赛事,从2007年至今已走过15个年头,吸引超4万个家庭的参与,也得到了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等单位大力支持。” 烟台市口腔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孙作丽表示,本次大赛已经激起全市中小学生对口腔健康知识学习和分享的热情,用科普宣传的方式传递口腔知识,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是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更多既有专业技能,又热爱科普宣传的口腔工作者加入到健康宣教的行列中。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比赛中,选手们各展风采、各尽所能,以幽默风趣的金句引得现场笑声阵阵,携手演绎着口腔科普的神奇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及医学专业评委的综合考评、现场打分,结合参赛选手们的演讲主题、内容科学性、语言表达、仪态举止、现场效果等多项指标,烟台蓬莱区海市实验小学的赵子铭和芝罘区南山路小学的史书源最终获得一等奖。同时,评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据了解,2022年是烟台市口腔医院成立70周年。70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秉承“厚德仁爱、精诚卓越”的院训,不断创新“微创、舒适、精准、美学”的口腔诊疗新模式,先后获评山东省口腔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荣获省文明单位、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省卫生系统工会先进集体、烟台市人民满意卫生服务窗口等称号。孙作丽说:“烟台市口腔医院医务工作者将始终牢记医者使命,积极投身口腔健康事业,为实现人人享有口腔健康的目标不懈努力。”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