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玉林店镇婆媳互相夸一夸 庭院盛开“文明花”

2022-11-24 10:48:4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24日讯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婆媳互夸会”,是玉林店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庭院”创建与家风传承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的生动实践与有益探索。为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家庭这一最小“单元”延伸,让家庭和谐的“小插曲”融入文明实践的“主旋律”,玉林店镇突出“婆媳夸一夸 开出文明花”婆媳互夸扬家风主题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分片入户看美丽庭院,听婆媳互夸。

活动开展中,婆媳代表通过讲述彼此相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将赞美之词融入到一件件生活小事上,深刻折射出有德有礼的好家风。尺坎村沙春娟、姜竹箐婆媳之间互相尊重、信任、理解、包容和关心,共同用心经营着这个六口之家。在家庭中,婆婆沙春娟照顾半自理的丈夫和孩子的起居,从早忙到晚,从无怨言。媳妇在恒邦上班,下班回到家,体谅到婆婆的辛苦,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婆婆眼里是一个懂事,不笑不说话的好媳妇。街坊邻里聆听讲述、发表感想,在潜移默化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第一天的活动中全镇来自6个村的58个家庭参与,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中,实现了以文明“小家”助力和谐“大家”、以良好家风温润村风民风的有效转变。

婆媳互相夸奖,让家庭美德得到正向弘扬,凝聚起向善向美的巾帼力量。广大农村妇女不仅希望家庭关系和美,还积极提升家居环境品质,她们从改变庭院环境卫生入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活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出文明实践的“家力量”。

下一步,玉林店镇将不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方式和载体,聚焦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五为”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家庭和谐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推进。


张志强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